颈部,耳后,腹股沟部淋巴结肿大

会员62485632 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部,耳后,腹股沟部淋巴结肿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中药调理,辅助膏药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经过膏药的治疗,原有的已经变小或消失,但又有新的长出,如何抑制?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济阳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贲门癌,乳腺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387
问题分析:首先要查明白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常见的原因是感染所致,但需要排除恶性病。
意见建议:建议淋巴结穿刺或活检,弄明白后进行抗炎或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颈部摸到淋巴结是常见现象,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
正常人都有淋巴结,直径为0.2cm到0.5cm,表面光滑、柔软与附近组织没有粘连,淋巴结直径大于0.5cm是淋巴结肿大,最好找医生诊断明确病因,及时治疗。导致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原因较多,部分不必治疗,要密切观察,大多要及时诊断治疗,通常淋巴结轻度肿大,单个或散的几个,质软没有压痛和粘连,没有其它症暂时用治疗,要密切观察,没有增大或缩小观察即可,若增大或增多要及时诊治。肿大淋巴结较大较多或成串,逐渐或迅速增大,跟附近组织粘连如腋下也有淋巴结肿大,有发热、贫血、消瘦等症状,要立即到医院检查甚至做淋巴结活检,及时诊断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通常是感冒导致的,主要包括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淋巴结肿大消失的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如果用药后,感冒的不适症状消失,且化验血常规正常,但淋巴结仍然肿大,通常无需过度担心,主要是因为淋巴结的恢复一般需要一个过程,一般在10天或者半月后消失。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时常督促孩子多喝水,加快身体代谢,也需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尤其保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以增强免疫力,这对身体机能的恢复很有较大的帮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感染不是严重或者没有合并细菌感染的情况下,脚气的真菌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腹股沟淋巴结的肿大的。
但是如果感染严重或者合并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下,那么感染会通过淋巴管扩散到腹股沟淋巴结的地方,从而导致其肿胀疼痛。症状表现为瘙痒、红肿热痛的情况。
如果存在伤口的话,还会出现伤口有淡黄色或者脓性分泌物,而且红肿热痛也有可能会扩散到小腿,导致那一侧的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引起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大部分情况是由儿内科感染性的疾病引起,那么一般是在正常上班时间看儿科门诊,非正常上班时间挂儿科急诊就可以了。部分孩子耳后淋巴结肿大是由于中耳炎、外耳道炎等情况引起,应该看耳鼻喉科门诊,部分小孩是因为体表的疖肿引起,应该看小儿外科门诊,还有部分孩子是因为腮腺炎引起,应该看小儿感染科门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这种病症是多种原因导致的。比如急性或者慢性淋巴结炎,多因头面耳鼻咽喉口腔牙齿牙龈有炎症病灶所致,绝大多数颈部淋巴结肿大和恶性淋巴瘤、癌转移性淋巴结肿大、颈部淋巴结核、血液病或者某些病毒感染等也会导致淋巴结肿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这类疾病大多是因为上火导致局部淋巴发炎而出现以上症状,不必太着急,普遍问题不大。
要知道,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孩子发热,家长首先应该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婴幼儿更要注意保护好身体。指导意见:提示积极用药,对症治疗,病情迅速好转,不用太着急。另外在饮食上要少吃盐,多吃些水果蔬菜。还要注意多喝水,忌吃生、冷、辣、刺激性易怒食品,保持大便畅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