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中药好 高血压中药吃什么药好?...

会员62412466 56 已回复
高血压吃什么中药好 高血压中药吃什么药好?我七年前查出来是高血压肾病,于是我为了省钱,就随便买点药吃了。可是最后发现这样不行,就越来越严重了。最后去住院但是病情没有缓解。最后用了 贵芝堂罗布麻茶 后,效果挺好。现在血压已经稳定了。请问医生,我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会琴 主治医师 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6741
问题分析:患者您好:高血压患者的生活方式干预是高血压治疗的基础,包括饮食控制和戒烟戒酒,及其他生活方式干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注意低盐低脂饮食(盐少于6g ,油少于25g/日),戒烟戒酒,坚持体育运动,适当减轻体重;按时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心态平衡,避免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高血压病人平时要少盐少油少胆固醇饮食,多吃蔬菜,以芹菜,木耳,等。
意见建议:建议有高血压的平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激动。注意休息,坚持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可以吃的中药有葛根、决明子、黄芩、罗布麻等。
高血压是由动脉血压升高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主要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原发性高血压约占90%至95%。高血压是严重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如中风,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动脉瘤和外周动脉疾病。这也是导致慢性肾病的原因之一。即使动脉血压轻微上升,寿命也会缩短。葛根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中药一般有以下几种:
可以服用天麻、钩藤、龙骨、牡蛎、菊花、决明子、罗布麻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尤其是菊花,每日少量服用,可以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中成药有:安宫降压丸、龙胆泻肝丸、杞菊地黄丸、降压灵片、罗布麻降压片等。这些中药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但也存在着不稳定的问题。建议中医和西医联合应用,主要是用硝苯地平控释片等西药,同时配合中药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高血压吃呋塞米、比索洛尔等药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呋塞米、比索洛尔、贝那普利、硝苯地平、卡托普利等药进行治疗,从而帮助缓解不适症状,这些药物的效果一般比较好。
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进行慢跑、游泳等活动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高血压病人应严格控制饮食热量,尽可能避免食用牛肉和其高热量肉食,肉推荐选用鱼肉和鸡肉,鸭肉和其热量略低的品种。
高血压病人饮食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勿食脂肪含量较多的食物,应保持平和、乐观的态度。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时应该注意及时服药,如果血压升高超过了正常范围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应定时进行,做到定时定量、不贪吃,高血压病人还应多吃含钾较高的食品如油菜、菠菜、小白菜等,还有西红柿等。如果发现血压升高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病人的病情给予治疗或者进行适当干预,但是不能盲目地给药,这样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加重了疾病发展和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此外,高血压为多种心脑血管病变危险因素,必须坚持降压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高血压吃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药治疗。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的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疲劳、心悸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主要以不宜过咸为主。
高血压患者维持低盐饮食,其中包括生活点滴、烹饪、甜点等。有些高血压患者伴有冠心病、脑梗或者高血脂之类的时候,应禁食过腻之品,如动物的内脏,肥肉;另外一些高血压患者在控制血压的同时要注意适当地减少脂肪摄入量。一般高血压患者都能正常吃蔬菜和水果等。对于血压高和伴有心脑血管疾病者,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调节好自己的饮食结构,避免加重病情。身体情况因人而异,应根据具体检查情况设置定饮食内容为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