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膝盖碰了一下,膝盖肿了,不能弯,腿不能向前用力...

会员53604956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天膝盖碰了一下,膝盖肿了,不能弯,腿不能向前用力,去医院,拿了扎冲十三未完,丹七胶囊,今天第三天,好多了,还是有点肿,我是继续吃药,还是去买个什么膏药贴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x光无异常,医生开药扎冲十三味丸,丹七胶囊,说三天后不好再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医生建议,我是该继续吃药还是去买膏药贴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红前 主治医师 泰山疗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36
问题分析:外伤导致的膝盖肿胀,活动受限,主要是血液淤滞所致。可以服用化血化瘀药物和外用膏药。
意见建议:药物可以继续在服用两天。外用膏药可以用云南白药膏,或麝香止痛膏。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膝盖部位损伤,软组织肿胀消退需要时间,目前有效果的,可以继续药物治疗,不需要外贴药膏,多休息,继续服药治疗,可以逐渐恢复正常的。
意见建议:目前要多休息,不要过度行走,继续药物治疗,肿胀的消退需要时间,不需要外贴药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盖肿胀想要消肿,首先要让膝关节充分的放松、休息,并且要抬高,高于心脏水平位置,能够通过重力作用,减轻膝关节的肿胀,促进关节积液以及周围炎性水肿吸收,减轻疼痛感。同时应用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的中成药,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炎性代谢产物的吸收,扩张血管,有助于炎性代谢产物以及关节积液的有效吸收和代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肿了建议患者暂时不去游泳。
膝部肿胀,短时间内不宜去游泳。由于在水中游泳的过程中,下肢需要运动,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刺激,同时也会导致膝关节的酸痛和浮肿。对于扭伤导致的红肿,可以用金黄膏、狗皮膏药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进行局部的物理治疗,比如:烤电、热敷、针灸等,在症状消失后可以进行游泳的活动,但要注意适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肿冷敷和热敷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要根据眼部具体的病情而定。冷敷、常用于因外伤或者是暴力所导致的软组织肿胀、出血疼痛明显的情况,这时通过冷敷可以止血止痛、消除肿胀。如果膝盖是因为上述原因所致的肿则可以选择冰敷。热敷、常用于肿急性期之后,通过热敷可以起到消除炎症,促进积血吸收。一般在外伤后24小时定义为急性期,在这个时期是宜热敷的。建议平时在运动时做好防护,走路不要玩手机预防摔倒,如果发生意外,请及时就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膝盖肿疼可能是外伤、炎症等原因。
通常情况下,膝关节肿胀是因为外伤、挤压等原因引起的软组织炎症感染。此外,还可能会引起骨关节炎和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疼痛还可能是由于局部的肌腱炎所致。因此,建议患者应尽快到当地的正规医院进行X光片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应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热敷、推拿等多种理疗手段进行综合治疗。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通经疏络的中药贴。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感冒。平时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寒凉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痛是由膝关节附近的软组织损伤造成的,也可以是因为关节附近的软组织损伤,也可以是肌肉韧带的劳损,也可以导致膝关节的两侧有侧韧带,后面是十字韧带,中间是半月板,在平时的活动过程中,很容易受到伤害。
也可以考虑是风湿和风湿。骨质增生又称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是因为骨骼的结构组成改变,引起骨骼的退化,骨骼保护腺会增生,从而引起骨骼的损伤和痛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的膝关节肿胀,一般是由于化脓性的关节炎造成的,所以会导致膝关节的发红,肿胀,发热,疼痛。
第二种可能是膝关节出现的滑囊炎和滑膜炎。出现这个症状的原因是由于滑囊,当滑膜受到刺激时,会出现水肿、分泌大量的粘液,从而造成膝关节积液,从而出现关节肿胀、疼痛、运动受限等症状。
第三种是膝盖受伤的情况。膝关节受伤后,会有很大的瘀血肿胀和疼痛,同时还会影响到膝盖的运动。
第四种是膝关节出现了退变,出现了骨质增生和软骨变性,在运动中会对膝关节附近的软组织造成刺激,出现明显的红肿和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