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见人,一个人呆在房间看电视。不愿洗澡梳头,吃...

会员62318094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不愿意见人,一个人呆在房间看电视。不愿洗澡梳头,吃饭也不出来,要送进她的房间,不按时吃饭。害怕别人见到她不整洁的样子,很多事情她知道是好是坏,但就不愿意去做,也不要别人帮忙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到医院看过专家,说是双向情感症,吃了药,不见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需要怎么办,是否要住院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问题分析:孩子的情况考虑是精神心里有一定的问题。可能是受到精神刺激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存在着精气血亏虚的问题导致。
意见建议:可以请中医大夫看一看,选择中药如柴胡加龙牡汤,归脾汤 等加减来调理治疗一下。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集会等活动。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带孩子出去旅游一下。
有用0
崔坤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表情淡漠,偏执状态,应...
已帮助用户: 26811
心理分析:根据您的描述,患者因为内心压力大,没有及时得到释放,导致出现双向情感障碍,自制力下降,自由懒散,明白道理却不愿意去做。
心理指导:建议使用生物反馈疗法,通过电子仪器检测不合理情绪的发生发展过程,改变行为,缓解不合理情绪。多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及时缓解压力。可以找心理咨询师进行咨询治疗。尽量不要去住院治疗,医院的环境患者不愿意接受。
有用0
关注
杜艳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绝经与抑郁症,情感障碍,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7916
心理分析:积极调整,身体有些穴位,比如头顶的百会穴让人神智清醒,为何说梳头治百病,还有些穴位主管情绪低落的,或者太冲穴,合谷穴,要掌握一些,健康素养要认真提升。
心理指导:饮食调整也要考虑,香蕉,适量吃点,疏肝解郁的果蔬,什么颜色的养肝,什么音乐能解郁,散步,琴棋书画,等等,稳定情绪的如多深呼吸,人生有新的目标,合理的生活安排,成熟理智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不愿意吃饭的原因不仅包括生理因素,还包括心理方面的因素。
小孩愿意吃饭大多数是脾胃虚弱所引起的,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出现积食、腹胀、腹泻等情况,从而会引起食欲不振。还可能是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所造成的,也会影响到正常食欲。也可能是挑食厌食的原因,多数孩子不爱吃蔬菜和水果,而喜欢吃些奶油蛋糕以及水果糖之类的零食。
平时可结合药物、推拿、按摩等方式来帮助治疗,有助于减轻孩子没有食欲的情况。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小孩自闭症会造成不愿与家人沟通,也不愿与同龄人交往。
小儿出现自闭症大多数是遗传的因素所造成的,但也不排除是感染的因素,也与免疫系统异常有关,容易造成交流障碍,并导致不愿与家人沟通,还会引起交往障碍,比如不愿与同龄人交往。需要家长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的精神心理科就诊,有利于尽早尽早治疗。
确诊孩子得了自闭症,家长需要配合医生的指导与孩子多交流,对于自闭症的恢复有帮助。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导致人忽冷忽热是有原因引起的,通常是感冒引起的机体免疫力下降体温调节不平衡产生的。
忽冷忽热可能是阴阳失调,也就是俗称的内分泌失调,也可能是发热前的症状,先是发冷然后再发热,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是机体调节的过程。可见于外感风热或者温热毒邪侵犯机体的半表半里,或者侵犯少阳经脉而表现出忽冷忽热、往来寒热,有不思饮食或者胁肋部灼热、疼痛,还有口苦、咽干等症状。
建议:时刻注意好自己的体温,随时体温表量下,如果有发热症状,那么就针对发烧感冒类进行治疗。注意饮食清淡一点,多喝点热水。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鬓发斑白,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生理性因素多是年老体衰,气血虚弱,如果身体营养物质无法滋养毛发,会伴有肾气亏虚,故鬓发变白。病理因素多为久病或重病所致,肾气亏虚,气血虚弱,故不能养发。造成鬓发变白,另外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毛发紧张,无法得到滋养,从而导致出现白发,熬夜也是出现白发的重要原因
建议: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同时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手有点抖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1、生理性。日常如果情绪过于紧张、压力过大,或者受到惊吓,会出现生理性的手抖。2、病理性。包括的疾病有特发性震颤、脑部血管疾病、帕金森等。生理性手抖并不需要通过药物治疗,但疾病导致的手抖,需尽快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接受医生的对症治疗。
手抖的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情绪发生变化,家属要及时进行疏导。同时家属也不要让患者剧烈运动,要多注意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石症,不治疗可能会自己好。
耳石症是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眩晕、恶心以及呕吐等症状。如果身体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随着时间的增长,会逐渐的自行恢复。但如果出现眩晕、恶心以及呕吐现象,则需结合身体的情况采取治疗措施。
耳石症症状比较轻微时,可以通过手法复位方式进行缓解,如果手法复位并不能改善,需要采取机器转移复位,必要时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