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男女鼻甲形状是不同的吗,鼻甲形状有没有影响部分...

会员54071590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男女鼻甲形状是不同的吗,鼻甲形状有没有影响部分说话发音的?我做过鼻中隔偏曲及鼻甲肥大手术后,说话声音比以前边的有点姑娘音了,这让我很悲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两年前我做过鼻中隔偏曲及鼻甲肥大手术后,说话声音比以前边的有点姑娘音了,这让我很悲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男女鼻甲形状是不同的吗,鼻甲形状有没有影响部分说话发音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军 医师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横车镇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五官科
已帮助用户: 19364
问题分析:你好,影响男女发音主要是喉部、声带等,与鼻甲无关。而鼻甲肥大以及鼻中隔偏曲可以导致鼻塞,影响正常的发音。
意见建议:请你不必担心,建议你去五官科行鼻窦镜、纤维喉镜等检查,如果没有异常就无需担心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鼻甲肥大手术对隆鼻多数是不会有影响的,具体于做完手术后个人的护理以及恢复有关。如果做完上鼻甲肥大手术后护理较好,恢复较快,通常是不会对隆鼻效果造成影响的,如果做完上鼻甲肥大手术后不注重个人护理,并且没有完全恢复,可能会对隆鼻手术造成影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鼻甲肿大,如果是生理性肥大,鼻甲没有充血,没有水肿,对呼吸不造成严重的堵塞,基本上认为是正常的。如果是急慢性鼻炎,或过敏性鼻炎导致的,鼻甲黏膜是不健康的,有充血、有水肿,甚至有增厚的表现,鼻甲的黏膜和鼻中隔的接触,鼻甲肥大非常明显,鼻腔需要用海盐水喷洗鼻腔,鼻喷药物比如糖皮质激素等,如内舒拿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绝大部分的鼻甲切除手术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鼻甲切除手术是耳鼻喉科常见操作,鼻甲切除手术的方式包括下鼻甲黏膜部分切除、黏膜下鼻甲骨部分切除、下鼻甲低温等离子消融和中鼻甲部分切除等等。绝大部分的鼻甲切除手术是没有危害的,因为切除不是盲目的,是有程度限制的。有些罕见的鼻甲切除术后,出现了空鼻综合征的表现,现在的主要观点认为还是病人本身存在心理精神健康问题。很多鼻窦恶性肿瘤行下鼻甲完全切除的病例,基本上没有空鼻综合征的表现。
建议手术后不要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多吃一些胡萝卜绿色的青菜等等多吃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比较肥大,建议先吃一些消炎抗菌的药物。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例如阿奇霉素或者罗红霉素等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配合鼻炎通窍颗粒,再外用一些鼻炎喷雾剂等。那如果是经常鼻甲肥大,反复发作,影响呼吸,必要时可能需要通过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隆鼻修复鼻尖鼻甲板一般需要带7天到20天左右的时间,具体的时间还需要根据恢复的情况来判断。做隆鼻修复的手术如果修复的程度不大,一般恢复的比较快,在这种情况下,鼻尖带鼻甲板的时间也会减短,大概在7天左右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修复比较大的手术,通常需要带的时间会增长,有的人需要带鼻甲板的时间在20天左右。隆鼻修复之后一定要做好局部的保护措施,短时间内避免用清水或温水洗脸,7天以内不可以用洗面奶洗脸。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宫颈形状不规则的情况也很正常,因为一些女性平时的坐姿或者是一些长期的其举动,都会导致宫颈形状不一样,另外,生过孩子的女性宫颈和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宫颈也是不一样的,输卵管和阴道没有其问题,宫颈也健康,那么不需要特别在意这种宫颈的形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