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肾上腺点状钙化,左肝内结节1.8*1.6CM,CT说是血管...

会员61994700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肾上腺点状钙化,左肝内结节1.8*1.6CM,CT说是血管瘤,需要治疗吗?日常该注意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过,医生说观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了解是否需要治疗,日常注意事项,左肾上腺点状钙化和白头发之间有没有关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晓峰 医师 西安铁路工程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腹股沟疝,甲状腺乳头状癌,小儿腹股沟斜疝
已帮助用户: 4916
问题分析:你好,肝血管瘤一般没有症状,不做治疗,如果出现疼痛等情况或直径超过5厘米考虑手术治疗,肾上腺点状钙化和白头发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观察,做B超随访,如果直径小于5厘米,每半年做一次B超,了解血管瘤大小。
有用0
关注
曾晓光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29393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报告结果分析:左肾上腺点状钙化,提示:肾上腺既往有疾病,当前疾病愈合结疤钙化,左肾上腺点状钙化和白头发之间没有直接关联;肝脏有小的血管瘤,肝脏血管瘤是一种先天生成,生长缓慢的良性肝内占位改变,一般瘤体小于5cm,多不做特殊处理。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避免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清淡温软富有营养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和酒精制品,戒烟。您的肝脏血管瘤瘤体较小,不必做进一步处理,注意每年复查即可。
有用0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其中原发性占75%,继发性25%左右。继发性多数在婴儿期出现,少数在成年期发现,病因尚不清楚。原发性即先天性胎生性是由人体胚胎期血管网增生而形成,出生时即有,血管瘤较小时可无症状。血管瘤可发生于身体各部位,长在颜面及四肢暴露部位,可以影响容貌。不同程度地压迫、破坏周围组织器官的功能和形态,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有的可以反复出血、感染,极少数人会产生恶变,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不会对病人生命造成危害,但仍然要积极的治疗,以免肿瘤生长变大,引起疼痛、不适等并发症。不管大人还是小孩,血管瘤不要急,观察其发展,以控制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对于肾上腺结节,只要是没有功能性影响,一般问题不大,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如果存在激素分泌异常,比如存在高血压等症状,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肝部低密度灶,有可能是囊肿,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没有不舒服,大小不超过5公分,定期复查就可以了。监测肝功能是否正常等。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肺结节为影像学概念,在影像学上会进行一些形态学辨别,如肺结节有无毛刺,有无钙化,有无空洞,有无肺叶灶或血管、支气管征等。肺部发现钙化结节多是既往肺部感染后对抗炎症的过程中留下的疤痕,肺结节内见点状钙化灶,通常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要状况而定,如果肾上腺功能正常的,没有发生异常,只是在显影上看有钙化的现象,而其分泌的功能没有变化,那就是属于原发性的高血压病,可按高血压病进行治疗,如果是肾上腺分泌功能异常的,那就得需要对肾上腺进行治疗,化验检查。出现肾上腺钙化增生,可以导致出现醛固酮增多症,导致出现继发性高血压。血压有的时候表现为轻中度的升高,有时也会表现为顽固性的高血压。需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上腺结节包括一系列的疾病。肾上腺包括皮质和髓质。皮质方面的疾病主要是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和库欣综合征。库欣综合征危险性相对来说较小,而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可能引起严重的低钾血症,而导致心源性猝死,比较严重。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左肾上腺肿瘤一般都不是特别严重,肾上腺肿瘤绝大多数都是良性肿瘤,主要就是肾上腺的皮质和髓质增生,导致皮质和髓质的分泌异常,出现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皮质醇增多症以及儿茶酚胺增多症等。对于肾上腺肿瘤,主要就是分泌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肾上腺结节切除手术是最为稳妥。肾上腺肿瘤按其性质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按有无内分泌功能分为非功能性肿瘤和功能性肿瘤,按发生部位分为皮质肿瘤、髓质肿瘤、间质瘤或转移瘤,对肾上腺肿瘤应切除,特别是对良性肿瘤,其疗效肯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