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6岁的儿童刚换完牙,两门牙中间有缝,去医院拍牙...

会员61975428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下6岁的儿童刚换完牙,两门牙中间有缝,去医院拍牙片显示有多生牙,想咨询一下,多生牙必须手术摘除吗?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建议住院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必须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成奎 医师 清河区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胃肠道感染,肠炎,病毒性...
已帮助用户: 76648
问题分析:如果是因为多生牙,所以导致两个牙中间有缝隙的话,只能通过手术将多生牙拔除
意见建议:将多生牙拔除之后旁边的牙长出来了自然中间的缝隙也就会变小的。没有其他的治疗办法
有用0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像你这个情况孩子有多生牙的话,一般是需要拔除的。
意见建议:鉴于你的情况,目前拍片显示出生涯,如果是正规的专科医院,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如果是牙齿缝隙比较大,这个目前也没有很好的方法恢复
指导建议:因为正畸矫正,一般是牙齿拥挤比较好处理,缝隙大,不太好处理。保证牙龈健康就可以了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门牙的缝隙比较大,是可以进行矫正的。有两种矫正方法,第1种就是可以佩戴合适的牙套来牵拉牙齿,使牙缝变窄,包括隐形牙套和钢丝牙套。大概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取下。第2种方法就是可以去做一下美容冠,可以优先考虑做一下美容冠,因为美容冠修复快而且比较美观。建议可以到正规的口腔科就诊,根据牙齿情况选择合适的矫正方法。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一般情况下,儿童门牙中间有缝可能是唇系带或舌系带附着过低、食物残渣、牙齿萌出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唇系带或舌系带附着过低:如果儿童存在唇系带或舌系带附着过低的情况,较为粗大的纤维组织可能会对切牙关闭间隙产生影响,使儿童门牙中间有缝。
2.食物残渣:如果不注意口腔清洁,儿童口腔能可能会有较多的食物残渣,可能会塞嵌在门牙缝隙中,当儿童出现龋损时,可能会表现出儿童门牙中间有缝。
3.牙齿萌出:在儿童牙齿萌出过程中,正在萌出的侧切牙挤压门牙的牙根、门牙中间存在多生牙等情况可能导致门牙倾斜,出现儿童门牙中间有缝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上唇的正中的唇系带付丽比较低,附丽在两个中切牙之间的牙槽突上,这样能阻碍两个牙齿在中间的连接,形成了一个间隙。牙齿排列紊乱,这两个中切牙可能有不同方向的扭转,形成两个中切牙之间的间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门牙中间有缝在六到九岁期间是正常的,通常无需处理,观察即可。正常恒牙在六岁萌出并开始与乳牙更替,到十二岁左右换牙基本结束。因为恒牙乳牙大小有差异,换牙过程中会空出多余间隙,形成暂时性错颌,所以门牙中间有缝。随着换牙的深入错颌慢慢能自我矫正。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两个门牙之间存在缝隙,如果明显影响美观,可以进行修补。最理想的办法是通过正畸的办法,也就是带上正畸矫治器关闭门牙之间的缝隙。此外也可以考虑进行修补的办法,可以直接进行修补,比如在缝隙中间两颗牙齿上充填树脂。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