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两周,服用新康泰克一周,其余...

会员45766395 26 已回复
感冒两周,服用新康泰克一周,其余症状好转,咳嗽无明显好转,进3天自觉加重,后口服甘草合剂,地喹氯铵含片。请问需要吃点消炎药么?干咳,无痰,早晚较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指导意见:你这种情况,服用消炎药物的同时,建议服用清肺药物,如羚羊清肺。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康泰克它是可以治感冒、头晕的,因为新康泰克它是一个治感冒药物,那么它主要的这个适应症就是作用于一个普通感冒,或者是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头晕、发热、打喷嚏、咳嗽、咳痰、四肢酸痛、流涕、鼻塞等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康泰克改名为新康泰克,价格大约为十元左右,一般对感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这种症状的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但是对于感冒了也没有特效药,只能达到一定的缓解,或者是在病重的时候可以起到缓解治疗作用,效果还是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价格大概在70元到80元左右,市面上一般不贵的。但是规格不同,价格就会有所不同。主要针对打喷嚏、流鼻涕和鼻塞等症状;红装主要针对发热、头痛、四肢酸痛、咳嗽和咽痛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服用黄芪的危害可能加重病情。
黄芪是滋补、补气血的,容易出现上火现象,导致感冒加重的,感冒通常是外感风邪所致,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不需要额外的治疗,但是此时若食用具有滋补作用的物质,会滋长邪气,对感冒自愈不利。
建议:病人在服用黄芪时不可擅自加大剂量,否则高血压等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感冒时不要服用黄芪。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是能够适当吃点虫草的。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统称,主要是由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使上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炎性物质渗出的炎症改变。虫草是一种中药,主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还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天然抑菌因子,能够抵抗很多细菌和病毒。另外,虫草作为一个中药,能够清肺明目、止咳化痰、利咽。所以,感冒时吃虫草,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能够缩短感冒的病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两周还不见好,可能存在感冒并发症,一般病毒性感冒5到7天都可以自愈,如果超过七天,是由于并发症导致的,例如急性气管炎和急性鼻窦炎,急性气管炎患者会出现痰多、咳痰的症状,是由于上呼吸道系统感染细菌所引起的,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急性鼻窦炎,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可以针对急性鼻窦炎治疗,要到医院查明病因并,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