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酒精中毒性肌病?

会员61953588 24岁 已回复
爸爸年轻的时候就老是喝酒,因为应酬也老是喝酒,自己在家没事还要喝几杯呢,上个月检查出了肝炎,还检查出胃里也有毛病,但是他不听我们的劝说,还老是自己偷着喝,于是得了酒精中毒性肌病。什么是酒精中毒性肌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可能是酒精中毒的反应,可能是引发神经调节的问题,需要做好细致的营养修复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精中毒性肌病要做以下几种检查:
1.心电图检查:酒精中毒性心肌病可见心律失常和心肌损害。
2.肌电图:慢性酒精中毒可表现为运动单位减少,有短程低幅的多相电位,偶见肌纤维震颤及正性尖波。有的还可出现运动神经传导速度减慢。
3.筛查和评估量表:有助于评估患者的认知、记忆功能是否受损,常用量表有CAGE量表、酒精使用障碍测试(AUDIT)、酒精快速筛查试验(FAST)量表,以及基于AUDIT量表和CAGE量表衍生的Five-SHOT量表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可能是酒精中毒的反应,可能是引发神经调节的问题,需要做好细致的营养修复调理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在戒酒后数天至数周即可恢复。注意预防和治疗肾功衰竭。可给予各种维生素,增加营养和微量元素。恢复后可遗留近端肌无力。慢性肌病在戒酒后2~3个月内常有改善。因与周围神经病同时存?在,故可能与维生素B1和其他维生素缺乏有关治疗应给予足量B族维生素和改善全身营养状况。 预后:急性肌病一般在戒酒后数天至数周即可恢复;慢性肌病常与周围神经病同时存在,预后与慢性酒精中毒程度相关。可能出现神经系统不可逆性损害,最终酒精将损害判断和认知能力,直至丧失所有的思维和推理能力?

王伟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49389
擅长:小儿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酒精中毒性肌病又称之为酒精性肌病是由酒精中毒引起,发病机制未明的一种肌肉病变。临床表现可有急性肌病和慢性肌病两种,严重程度与饮酒量有关。
意见建议:该病临床可见三种类型,即急性型、慢性型和低钾型。这种病第一点就是要戒酒的,然后再到医院接受医生治疗很快就会好的,不过以后是不能喝酒的,祝愿早日康复。

尹雷内科山东省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6966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酒精中毒性肌病是慢性化学中毒性脱髓鞘迟发性脑病,要磁共振检查脑颈脊髓为病情会诊定性才能正确诊治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需助发来磁共振照片为你指导。提示,延误不当然治疗继续恶化会导致痉挛性疼痛性不全瘫痪,最好肌酶一并查一下再行治疗,提示,维生素,钾钴胺不可能治疗恢复本病的。

谢胜利医师内科北京永寿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5934
擅长:治疗脑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视神经脊髓炎、神经元变性

问题分析:酒精中毒性肌病是指由酒精中毒引起的发病机制不明的一种肌肉病变,又称酒精性肌病
意见建议:因与周围神经病同时存在,故可能与维生素B1和其他维生素缺乏有关,应给予足量B族维生素和改善全身营养状况。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