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晨尿),尿比重一直在1。030以上左右,说明是...

会员57832805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常规(晨尿),尿比重一直在1。030以上左右,说明是什么问题?你好,医生,前几个月得了慢性膀胱炎后,做了10多次尿常规,尿比重都在1.030以上左右,晨尿也特别浓和重,天天晨尿都是茶色或深茶色,尿放置几小时后,尿中还有一些像云一样的东西(请看图)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膀胱镜检:
镜检:三角区纹理:紊乱 粘膜:充血

镜检诊断:
慢性膀胱炎

尿常规:尿潜血+2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尿常规(晨尿),尿比重一直在1。030以上左右,说明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泌尿系 炎症引起。 建议忌辛辣刺激饮食。多喝水。应用左氧氟沙星观察。定期复查尿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比重一般是指同体积的尿液和同体积的纯水之间的重量之比,也就是反映尿液的浓缩程度。
成年人尿液比重的正常值一般在1.015-1.020之间。其中尿液比重增高或者减低,一般反映尿液的浓度。如果大量的饮水造成尿液稀释,往往会造成尿液的浓度降低,会反映尿比重明显降低。如果饮水过少造成尿液形成,减少尿液中的杂质成分比例增高,就会造成尿液的比重升高,通过对尿液比重数值的比较,可以判断各种疾病的发生原因。
建议:吃药期间要戒烟,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食品,多吃瓜果蔬菜,增强体质,注意个人卫生,多注意保暖,别着凉,别上火。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尿比重1.025属于正常范围内,正常的尿比重大概在1.015-1.030之间。所谓的尿比重指的是4度下尿液与同体积的纯水之间的重量之比,与尿液中各种有形成分的组成成分及含量有关。有一些原因会造成尿比重下降,最常见的是肾小管的疾病,因为肾小管负责对于原料进行浓缩稀释,还可以见于尿毒症,尿崩症等,如果患者尿比重过高,可能是因为脱水,糖尿病,心力衰竭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比重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要到专业的是内科进行其他项目的监测,同时要注意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避免饮酒劳累,熬夜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比重1.005显示尿比重低于正常值,正常尿比重为1.015-1.025,婴幼儿和老年人尿比重偏低,生理情况下尿比重偏低见于大量饮水后,尿量增多,尿比重明显偏低,甚至可以低于1.003,而病理情况下尿比重偏低可见于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肾小管间质损伤,此时尿液的浓缩功能下降比重偏低,此外也可见于尿崩症,如中枢性尿崩症和肾性尿崩症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比重高了的原因是,尿比重的高低取决于肾脏的浓缩功能,与尿内所含溶质多少成正比,与尿量成反比,增高表示尿液浓缩,见于急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高热、大汗、脱水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尿比重的正常范围是1.005到1.030。如果尿比重增高,表示有尿液浓缩,比较常见于急性肾盂肾炎,蛋白尿,高热,大汗,脱水,糖尿病等疾病。尿比重如果减低,表示肾脏的浓缩功能减退,常见于尿崩症,慢性肾炎以及精神性多饮多尿等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