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腔慢性充血水肿,双侧扁桃体二

会员61847642 30岁 已回复
咽腔慢性充血水肿,双侧扁桃体二度大小,咽后壁及舌根部大量淋巴滤泡增生,双侧声带肿胀,闭合欠佳。现说话易疲劳,讲话多了头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琥乙红霉素(利君沙),属于大环内 酯类抗生素,在胃 酸中较红霉素稳定,不易被胃酸破坏,可以充分发挥药效.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口服罗红霉素,清开灵胶囊,建议多喝水,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多吃水果,最好注意休息,定期检查 。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窦黏膜充血水肿,这是在胃镜下发现的,多提示为胃窦炎,与进食不注意、胃酸过多或伴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有直接关系,这种病并不算严重。一般轻症的胃窦炎在控制饮食后都会自行缓解,饮食上要少吃辛辣、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戒酒。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胃窦黏膜充血水肿可以吃一些保护胃黏膜药物、抑酸药、促胃动力的药物进行缓解。
胃窦黏膜充血水肿是慢性胃炎的一种表现,是由于患者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病症,一般会伴随有腹痛、反酸、烧心等症状,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也可能与感染幽门螺杆菌或是十二指肠反流有关。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调整自身饮食习惯,不要吃粗糙、难消化的食物,避免加重胃黏膜负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黏膜充血水肿需要使用抑酸和保护粘膜的药物来对症治理,饮食方面的需要注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日常也可以采用食疗的办法来进行调理,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保持精神的稳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白通常情况下,白及治胃糜烂充血水肿。
白芨是一种中草药,其性苦、甘、涩、微寒。是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药物,对于没有明显邪气或血瘀病的患者,可以用来调理身体内外的出血证,如咯血、吐血、外伤出血等,临床上常用于肺胃出血证。亦适用于脓疮、手足干裂、水火烫伤、肛裂等。对于胃糜烂、充血水肿有一定的疗效,不过单纯的白芨作用比较差,要配合其它的中成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窦粘膜充血水肿一般提示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发生,并不会特别严重、若胃部严重不适,可加服维生素U片,且要注意避免吃任何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以便促进症状消除。建议平时每天饮食易清淡。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不会自愈的胃窦粘膜充血水肿又称为胃窦炎。而胃窦蠕动正常黏膜充血水肿红白相间以红为主胃体上部后壁可见1厘米之三厘米的粘膜下隆起表面黏膜光滑是发生于胃窦部的慢性炎症。建议口服雷贝拉唑,丽珠得乐,克拉霉素治疗。饮食要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