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瞌睡怎么办?

会员61790880 1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老是瞌睡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大夫说缺锌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怎样治疗或需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华 医师 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25137
问题分析:孩子嗜睡如果排除发作性睡病的话可能和脾虚湿盛有关系,是可以用中药治疗的。
意见建议:最好带孩子到神经内科检查一下,排除一下发作性睡病。排除之后建议看中医喝中药调理。
有用0
关注
汪悦 护士 白山市浑江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
已帮助用户: 830
问题分析:可以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可以检查一个微量元素
意见建议:可以适当口服 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平时多吃鸡蛋等富含营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会出现眩晕和犯困的症状。第一种是肾阳虚,导致四肢无力,精神不集中,可以通过服用黄芪精口服液等中药进行调理。第二种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如脑供血不足,需要口服甲钴胺片、维生素等舒活血管的药物,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孩子老是打嗝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孩子老是打嗝可能是上消化道异常,导致胃部积气增加,家长可以给孩子吃双歧杆菌、布拉氏菌粉等药物,或是口服小儿健脾散,如果出现腹痛,要考虑到儿童消化科的检查,建议到医院做幽门螺杆菌及小儿胃镜检测。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作息时间规律,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注意饮食清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感冒药,包括扑尔敏和苯海拉明,这些物质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吃了之后会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一般服用了感冒药物后出现倦意,应该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适当的休息和睡觉,这样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和病情的好转。如果在开车、高空作业时,可以选择冷水冲洗面部,适当运动,或多听一些有节律性的歌曲缓解瞌睡多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是咳嗽一般出现咳嗽多见于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起,如果是热咳,可以适量吃冰糖炖梨。平时要注意多喝水,避免着凉受寒,防止出现影响。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低脂低钠饮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对由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引起的口臭,要找到相应疾病对症下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用双手指按压中指,按压1-2分钟一般可以停止打嗝。按压少商穴,拇指指甲旁零点1cm处。按压内关穴,内关穴是手腕第一横纹的两横指处,一般按压1-2分钟,可以快速止嗝。可以用喝水弯腰法,喝下温水,然后屏住呼吸,弯腰90度来回的做10-15次。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