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小腿因砸伤手术,术后腿部肌肉一...

会员61587284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小腿因砸伤手术,术后腿部肌肉一直烂,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些什么,不能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中林 主治医师 冠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904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消退砸伤手术治疗,主要是肌肉的坏死一般是砸伤引起了肌肉的挫伤很严重,局部血管挫伤供血不足导致的坏死糜烂。和吃什么关系不大,主要是局部的挫伤严重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换药清理坏死感染组织,尽量保持创面的清洁,逐渐坏死组织完全清理干净后有肉芽生长可以进一步做植皮手术治疗的。尽量避免吃辛辣的食品。其他高营养的食品都可以的。
有用0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考虑是身体存在精气血亏虚,无力愈合伤口的问题。注意自己身体是否有脉管炎,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等问题,有可能是这些因素导致伤口不愈合的表现。这种情况考虑是您的的身体素质有关。
意见建议:适当的活动,锻炼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以促进愈合。可以请中医大夫看一看,选择中药如托里消毒散,四妙勇安汤等加减调理治疗。避免疲劳,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搭配,避免偏食,避免吃辛辣肥腻煎炸辛辣生冷硬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饮食以八分饱为宜。
有用0
关注
袁胜杰 医师 西丰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耳鸣耳聋,中风,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11309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我想你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手术手切口愈合不良吧。就是创口处皮肤一直不愈合,创面有灰白色的坏死组织,每天都需要换药,将坏死组织清理掉,让创面略微出血,再涂上处近组织生长的药物。
意见建议:饮食方面没有太特殊的东西,建议食用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比如鱼肉,茧蛹。有促进,创面愈合的作用。
有用0
魏冉 初级康复治疗师 个人诊所其他
擅长:康复治疗
已帮助用户: 22091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这种情况可能为外力导致的肢体组织损伤,一般可能伴有炎症感染,如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感染,此外如果伤口较深,可能伴有厌氧菌感染,应予以注意,综合考虑一下。
意见建议:您好,一般建议合理饮食与睡眠,一般适当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尤其是维生素C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当然需要合理抗感染抗炎治疗,此外考虑是否伴有糖尿病,也会导致组织愈合障碍,当然部分患者不适宜上述方法,建议最好在医院系统检查治疗一下在酌情综合考虑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手术后,患者出现了腿部血栓的情况,如果未及时进行治疗,可能可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手术后,患者出现了腿部血栓的情况,如果未及时进行治疗,由于腿部的血栓位于深静脉,血栓脱落后,可能会随血流到肺动脉,堵塞肺动脉。如果未及时进行治疗,患者可能会出现咳血胸闷,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甚至还可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小腿骨折手术后一个月通常可以做肌肉主动收缩训练、屈伸膝关节、小腿下垂等动作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肌肉主动收缩训练:在小腿骨折手术后一个月,患者可以进行肌肉主动收缩训练,将下肢放在床上,脚部用力进行跖屈-背伸的动作。
2.屈伸膝关节:在小腿骨折手术后一个月,患者可以向水平方向、垂直方向主动屈伸膝关节,来锻炼恢复膝关节的功能。
3.小腿下垂:在小腿骨折手术后一个月,患者可以在床旁做小腿下垂的动作,也可以拄拐下床训练,防止出现下肢静脉瓣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出血手术后一般需要两天的时间才会醒过来,在此期间一定要密切观察病人的身体状况,脑出血通常是由于外力撞击或者是脑部病变所引起的血管破裂,通常会出现头晕头痛,浑身乏力,恶心,呕吐,昏迷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腿骨折手术后十天左右通常能消肿。
在强烈的外力作用下,小腿可能发生骨折。在手术结束后,患处多有肿胀表现。而小腿肿胀消失的时间通常在十天左右,伤口大约在两个星期左右愈合,在这个过程中,患者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引起伤口的疼痛和肿胀。在小腿骨折术后,患者要注意垫高患肢,这有利于静脉回流,促进水肿的消退。在卧床的时候,要加强足趾的屈伸运动。此外,患者还可以使用一些抗炎药物来防止伤口感染,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手术后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恢复快。
术后注意将患肢抬高,患肢低着放着一个枕头,比心脏更高,便于血液回流,有利于骨痂的形成,勿以患肢下床负重活动,可多动患肢各关节和脚趾进行弯曲锻炼,患肢无持重,以免造成肌肉萎缩,关节粘连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横型骨折。饮食上注意勿食辛辣、刺激性食品,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转化成有机质骨胶,比如瘦肉,鱼类,鸡蛋,牛奶等、豆类食品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强化营养有利于骨折愈合。这就说明骨折线已经开始出现了模糊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腓骨折手术后3到5天能走路。
小腿腓骨折手术是进行切开复位胫骨骨折端,然后钢板钢钉进行内固定。一般患者疼痛不明显是能下床走路的,但建议可以拄拐走。
并且拄拐时受伤腿避免负重,同时还要逐步的增加小腿的负重力量,避免再次出现骨折的现象。大约在术后的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属于骨折临床的初步愈合阶段,患者骨折的断端处会出现一些骨性的连接,此时建议可以去掉拐杖,逐渐增加小腿的负重力量。
术后三个月后,患者骨折断端已经稳定,相对也比较结实,建议可以进行户外体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