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汪主任,我家孩子两岁快半了

会员61569116 2岁 已回复
您好汪主任,我家孩子两岁快半了,还不开口说话,爸爸爸,妈妈,哥哥这些发音都没问题,听力也好着,就是不听指挥,叫他的时候就不理,爱玩水,喜欢瓶装的东西,不知道要紧不,谢谢,盼指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这情况考虑是不必担心的,可以慢慢好转的,建议你可以慢慢开导孩子的, 目前关键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 广泛 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孩子说话早晚不同.开口晚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不一定就差.父母要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学习氛围.不要把着急表现出来.催促孩子.造成孩子的紧张.在平时陪孩子多交流.把身边的事物描绘给孩子听,丰富孩子的语言环境.帮助孩子培养对语音的感觉.产生 了对说话的兴趣.慢慢就会表达自己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肾积水常常见于两种原因。第一是肾结石或者是输尿管结石。第二是先天性畸形。这两种情况都需要手术治疗。结石也可以通过体外碎石治疗。
指导建议:针对孩子目前这种情况,应该先了解患侧肾脏的功能(通过做肾图)。同时搞清楚肾积水的病因。如果肾功能正常,那就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可以注意补铁补钙,同时为了让宝宝长得高,可以在这个时候注意补充蛋白质,对于这些营养的补充,不必非要通过吃药或者吃营养品,通过食物的选择就可以让宝宝实现这些营养的补充,从而能够长得更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两岁的孩子还不会说话,有可能是和语言中枢发育迟缓有关系。应该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的儿科就诊,确定病因以后再治疗,如果孩子能够简单的发音,只是不能连成句,不能正确的表达,应该加强语言的训练。平时多和孩子做游戏,鼓励孩子多说话,勤说话,孩子有要求的时候,要鼓励孩子说出来,也可以带孩子参加语言训练班,加强语言方面的训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岁半孩子发烧可通过药物降温,通过大量出汗而达到降温目的,应缓慢进行,不宜太快过强,以免汗出过多引起虚脱和血压下降,另外就是腋窝腹股沟等区域用毛巾包裹冷冻的冰块降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2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容易发生骨折。
因为2岁的婴幼儿骨骼比较柔软,弹性较好,所以在外伤后不会出现骨质部位的过度损伤,从而导致骨折。除非是骨骼部位受到了很大的暴力,所以一般情况下,两岁的孩子出现轻微的外伤后,是不会出现骨折的,所以不需要太过担心外伤,导致孩子骨折。2岁的儿童骨质尚未完全发育成熟,骨质部位弹性、韧性柔软度较高,不会出现明显的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两岁半的宝宝从来不跟家人以外的人说话,应该是宝宝怕生。如果在会说话的情况下而不去交流,应该没什么身体上的障碍,可能是害怕或是受到什么打击不自信,父母应该多跟宝宝交流,多鼓励宝宝,这样就会更有自信更坚强。常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去,让宝宝适应外界环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