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出现幻觉,抑郁能自愈么?

会员61463264 24岁 已回复
最近因为女友和我分手的事情老是失眠,有时候半夜会从睡梦中惊醒,会出现幻觉,感觉我女朋友还在我的身边,好像没有离开我一样,我朋友都说我好像有抑郁症了,精神有点失常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艳 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
已帮助用户: 23596
心理分析:您好!抑郁者,强烈渴望,并把所渴望的几乎当成自己唯一的人生寄托,然而又因为种种因素(障碍了自己实现强烈的渴望,于是就抑郁了
心理指导:一般情况下,都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心态治愈的,心理疾病嘛,都是这样的。不必过于担心。平常心,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失眠会引起幻觉。
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形式,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护大脑,增强免疫。专家表示,睡眠不足容易引起烦躁、兴奋、神经萎缩、记忆力减退等精神神经症状,长期失眠会引起幻觉。一般来说,人体对睡眠的要求是青壮年一夜减少7~9个小时,少年幼儿减少1~3个小时,老年人减少1~3个小时,这是不同年龄段对睡眠质量的要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失眠一般是不可以自愈的。
抑郁症失眠基本上不能自愈,因为抑郁症失眠里面有个比较特征性的症状叫早醒,作为核心症状发生的几率是非常高的。通过自我调整的方式有一部分患者可以治愈,比如说轻度抑郁症的患者通过运动调理、自我调整、自我的康复可以达到。对于大部分抑郁症患者来说,尤其是中度、重度以上的抑郁症患者来说,基本是不能治愈的,需要系统规范的治疗。
建议:睡前不要过饥过饱。中午过后尽量不饮用茶叶、咖啡、可乐。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抑郁症部分可以自愈。
失眠抑郁症出现之后,患者能否自愈,要根据病情而定。对症状较轻者,可通过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多与人沟通、多做户外运动等自行缓解痊愈。对比较严重的患者,则可能会由于未及时借助药物或心理疏导方法应对,出现病情恶化加重的情况。这类患者则只会越发严重不能自愈。
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不管是应对哪些问题,注意学会自我平复情绪,舒缓自身压力,对更好的预防和缓解失眠抑郁症类问题会有很好的效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自我治疗:
1.音乐疗法,可以经常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可以缓解人紧张的神经。
2.熏香疗法。香是指植物和树木的一种芳香气味。燃烧后,药味可自动散发。闻到这些香味后,你可以静下心来,迅速入睡。
3.运动疗法,通过适当的、有规律的健身运动,可以增强体质,预防失眠。
4、规律作息,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以免失眠加重。
5.保持心情舒畅。让自己的心情保持舒适,可以提高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
6.调整饮食,避免饮用浓茶、咖啡、酒等饮料,可预防失眠引起的他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会出现幻觉,尤其见于重度抑郁症,不但可以出现幻觉,而且也可以出现妄想症状,幻觉的形式包括评论性的幻听,幻听的内容是诋毁或指责的声音。嗅幻觉,常闻到腐蚀性的气味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抑郁引起的失眠有可能自愈。
患者有焦虑以及抑郁的情况,大多是由于心理或者是精神出现了异常。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得到好转的。比如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并且经常外出活动,与人沟通交流,保证情绪稳定,不仅可以调节抑郁焦虑,还能使晚上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患者病情严重时,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必要时遵从医生嘱咐,使用抗抑郁或抗焦虑药物进行治疗,尽量按照疗程进行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