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受了轻微伤,6天后做眼部CT才发现鼻骨双侧骨折,可...

匿名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眼部受了轻微伤,6天后做眼部CT才发现鼻骨双侧骨折,可不可以不做复位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不想做复位手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易小亮 副主任医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尿管结石,尿道结石,尿道炎
已帮助用户: 98343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情况 鼻骨双侧骨折一般来说如果正侧位都对位对线好,是可以不做复位手术的,注意保护好骨折部位,不受碰撞就可以
意见建议:具体情况最好到当地医院耳鼻喉专科医师详细检查咨询一下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不做复位手术,鼻骨会炎症骨折的方向进行生长,有可能导致鼻子长歪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到当地正规的医院就诊,挂诊耳鼻喉科,也可以不通过手术进行复位,如果损伤严重,则是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眶壁骨折构成轻伤二级,但如果是单纯的眶内壁骨折的话是属于轻微伤。
眼眶骨折一般是因为直接暴力而导致的。伤情轻重可以根据受伤后的骨折程度和移位的情况来定。发生眼眶骨折后,可以经过医生鉴定并且辅助拍摄眼眶X光片以及CT片,根据X光片以及CT片来判断骨折程度。如果线性骨折且没有大移位,就属于轻微伤。如果骨折的移位较重而且自觉疼痛非常严重,甚至有视物模糊或行走不利的情况,就比较严重。
眼眶骨折之后如需手术不可耽误,术后也要进行修整,以免影响到视力。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一般来说,鼻骨双侧骨折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鼻骨双侧骨折可能有外鼻肿胀、皮下淤血、双侧鼻骨塌陷等症状,行鼻骨三维CT检查示患者双侧鼻骨骨折、塌陷,局部有错位。患者需要在全麻的情况下进行鼻骨复位术,术中通常是使用鼻骨复位钳插入患者双侧鼻腔,将下塌的鼻骨撬起,并抬到正常位置,双侧鼻腔一般是用膨胀海绵支撑鼻骨,然后72小时以后取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应该是有炎症引起的呕吐,恶心,去医院做一个检查,根据医生的诊断用一些药物治疗,详细检查身体还有什么其他的症状,另外,注意是否摔伤头部有轻微脑震荡,如出现脑震荡也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骨折复查是做x线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X射线检查对大部分的骨折病人都有好处,X光能够清楚的反映出骨折的远近段和断裂的部位,并且能够更清楚的看到骨折的断段的恢复,以及骨折的线条有没有增长,或者是消失。不过也有一些骨折并不能用X光和CT来检测,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面部和骨盆,因为这些骨头比较多,前面和后面都会出现一些交迭,所以,可能需要MRI才能观察具体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患者复查做CT还是还是x光,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多数情况下做X光检查即可。
对于有些特殊部位的骨折,如脊柱复杂的胫骨平台,踝关节等等部位的骨折,需要做CT检查,能够全方位的观察骨痂生长的情况,缺点是价格较高,费用较贵,一般不作为首选。X光的优点是价格低廉,通过X光片可以获得准确的信息,判断有无骨折和骨折部位生长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是可以做X线也可以做CT,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一般的骨折,可以进行X光片检查,对于复杂的骨折,则要进行CT检查。X线片可以清楚的看到骨折的位置,从而对骨折的种类做出正确的诊断和处理。但是X线片不能显示的隐性或复杂的断裂,而CT能显示横切性的病变,以及隐藏的断裂,所以3DCT能诊断出复杂的断裂,为外科治疗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