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肺性脑病治疗后预后怎么样?

会员61376290 58岁 已回复
我家的老邻居陈大叔,最近得了老年人肺性脑病,神志淡漠肌肉震颤,家人这治疗了一段时间,好象没有什么效果,想了解一下,别人治疗后的预后怎么样。老年人肺性脑病治疗后预后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娜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07
问题分析:你好:肺性脑病是指肺、支气管、胸疾病引起的缺氧,二氧化碳潴留所致的精神-神经症状的综合征,肺性脑病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并发症有视盘水肿、昏迷、脑疝形成等。
意见建议:治疗上主要是氧疗,保持气道通畅,改善通气换气功能,必要时机械通气,控制呼吸系感染。日常注意采用低热量、清淡可口易消化的饮食;使用有效的抗生素预防感染,保持呼吸道通畅如雾化吸入。本病出现昏迷、脑疝等并发症时病死率也比较高,一定要加强治疗及日常护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源性心脏病的中医治疗预后相对比较好。采取中药疗法,对患者进行长期的调理,比如祛痰、补气、活血通络等,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治疗,可以降低肺心病的急性发作,达到减轻症状的目的。在祛痰的时候,要注意扶正正气,因为久病必虚,可以通过服用复方黄芪进行补气健脾。中医治疗能有效地改善病人的预后,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乙肝的预后和预后有很大的差别,部分患者有70-80%的患者存在病毒状态,可以持续几十年甚至不发病,也有百分之二三十的患者反复出现肝炎的活动症状。
还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人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到了肝癌这个阶段,有些肝癌早期被发现,经过治疗,可以根治,但是晚期肝癌,预后很差。所以患者需要积极进行治疗,避免延误治疗时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硬化的预后通常不佳。肝硬化是一种不可逆的疾病,需要定期体检,及时发现,从而达到保护肝功能的目的。如果出现肝功能不正常,应尽早就医,尽早诊断。肝硬化患者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控制心力衰竭是肝硬化的关键因素;酒精性肝炎患者要戒烟,饮食要清淡;熊去氧胆酸可以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肝病,例如胆汁性肝硬化;如果有腹水,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等到病情加重后再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面肌痉挛预后比较好,不用太过紧张。
当出现面部肌肉抽搐时,大部分病人的病情会逐渐恶化,只有少数病人能完全康复。面肌痉挛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选择外科手术是最好的选择。药物或肉毒素疗法不能根治。从以往的资料来看,不同的神经外科中心进行的面部肌肉抽搐的治愈率不同,但整体的治愈率都在80%-90%之间,因此预后较好。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的预后情况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体内的肾结石的发生部位比较稳定,没有出血、感染、疼痛、肾积水等症状,一般不会出现什么严重的并发症。经过积极的治疗,患者的预后效果通常比较好。
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肾功能不全,出现大量的肾脏积水,可能会导致肾脏受损,无法彻底治愈。此时,肾结石的预后效果可能会比较差。
因此,在确诊有肾结石后,患者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左额叶脑出血预后取决于患者的血液数量和患者的临床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血量不超过30ml,就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但由于脑部是不受控制的,所以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只要进行适当的处理就可以让血肿吸收完全恢复。而如果是30ml以上的血肿,就会给大脑带来很大的压力,从而导致意识丧失、瞳孔散大,出现意识丧失、瞳孔散大等症状。如果是长时间的脑疝,会造成脑干的功能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险,或者是长时间昏迷,那么预后会非常不好。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