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性周围神经病是什么疾病?

会员61362314 31岁 已回复
今天听同事说到他弟弟患有一种叫麻风性周围神经病的疾病,很难治疗,家里到处筹钱给弟弟看病。现在我想了解下,麻风性周围神经病是什么疾病?麻风性周围神经病是什么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省安 医师 蓝田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风,胸痹,眩晕
已帮助用户: 28905
问题分析:你好。简单的说,所谓麻风性的周围神经损伤,主要指的是麻风病毒对周围神经的损害,导致神经受损,出现比如麻木、疼痛等。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在治疗麻风的同时,可以在医师指导下配合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B族维生素等可能有一定的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麻风性周围神经病会有以下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麻风性神经病,主要是麻风杆菌侵犯患者的周围神经。麻风性周围神经病一般会有浅色斑或淡红色斑、红色或红黄色或者棕黄色的斑疹或浸润、爪状手、骨间肌萎缩、指趾短小、脱落、感觉缺失等症状表现。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多休息,尽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麻风性周围神经病饮食方面多有禁忌,应注意清淡饮食,具体如下。
麻风性周围神经病是由麻风杆菌侵犯周围神经所致。患者临床可出现肿胀、疼痛、压痛或轻瘫。麻风性周围神经病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新鲜蔬果,以补充营养物质,提高免疫力。同时患者应戒烟戒酒,避免接触有毒物质,且不能服用对神经有损伤的药物。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做好消毒工作,避免感染,防止疾病的传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你说的 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表现为受损神经支配范围内的感觉、运动及植物神经功能异常,多发性或单一性
意见建议:建议 可以行针灸、火针、面部按摩、口服中药等治疗,初期效果不错

刘桂茹护士内科大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988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对于神经性调节的问题需要做好营养药物治疗,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 定期做好检查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指导意见:麻风性周围神经病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严重者甚至肢端残废周围神经病有感觉丧失、肌肉无力与萎缩腱反射的减退以及血管运动症状单独地或以任何组合方式形成的综合征

陈龙军医师内科北海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013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

问题分析:你好,麻风主要是通过鼻和口腔分泌物、汗液、泪液、乳汁、精液以及阴道分泌物等体液和皮肤的微小损伤进行传播的。
意见建议:麻风杆菌侵入人体后,先潜伏在巨噬细胞和周围神经的施万细胞内。

陈阔医师中医科宽城区站前医院已帮助用户:10902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