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53岁,做做生化,总胆固醇8.46,低密度胆固醇5.8,...

匿名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53岁,做做生化,总胆固醇8.46,低密度胆固醇5.8,碱性磷酸酶134.请问有问题么?怎样解决?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他汀类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有问题么?怎样解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的确血脂很高了,需要药物治疗的,是可以口服他汀类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复查。平时要加强锻炼,多运动,控制体重,肥胖者减肥。低脂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意见建议:平时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脂肪、蛋黄、鱿鱼等。应多吃粗粮,这些食品中纤维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现在的化验结果还是提示血脂有升高的表现的,这时降脂的药物还是需要在继续服用的好
意见建议:平时在生活和饮食上多注意一下的好,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等,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这样会比较好的。
有用0
关注
刘娜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漏肩风,高血压病,胃痛胃下垂
已帮助用户: 9999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主要是血脂过高,因此,治疗上仍然以他汀类降脂为主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尽量低脂饮食,适当多运动一下,可以服用些阿托伐他汀或者瑞舒伐他汀治疗的,一般一月左右就可以明显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低密度胆固醇,是低密度脂蛋白中的胆固醇,可以反应低密度脂蛋白的多少。
低密度脂蛋白,它是血浆中携带胆固醇的主要物质之一,它主要就是携带和转运胆固醇,从而使患者身体内胆固醇水平正常运行,对于机体有重要的生理意义,是生物膜的重要成分,可以合成胆汁酸、雌激素、雄激素维生素D,参加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以及体内磷脂的代谢,保证骨骼肌的正常发育以及代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密度脂蛋白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LDL低的病人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一些蔬菜和粗粮,避免长时间食用油腻、高胆固醇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避免熬夜,多运动,胆固醇水平低的人要注意营养,不能吃太多的东西,早上要注意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密度胆固醇偏高一般需要进行饮食调理、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了低密度胆固醇偏高,可以通过日常的生活习惯来进行调理,可以选择少盐、少脂肪的食物,同时也可以控制每日的热量。避免吃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多做锻炼,最好是一星期至少5天以上,一次超过30分钟。冠心病、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是由低密度胆固醇偏高增高引起的,如果不能有效地进行生活习惯的调节,可以增加他汀类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LDL中含有大量的脂蛋白,LDL过多会导致胆固醇沉积在动脉管壁上,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死、脑血管疾病等疾病。低密度脂蛋白是一种常见的病理性疾病。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慢性贫血、骨髓瘤、肝病等。高密度脂蛋白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心梗、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疗低密度胆固醇高药物如下:
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等他汀类药物以及胆固醇吸收抑制剂-依折麦布等药物能有效治疗低密度胆固醇高。低密度胆固醇高会使人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引起冠心病、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低密度胆固醇高的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谨遵医嘱按时服药。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健康,以低盐低脂为主,忌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都是比较高的,甘油三酯还是正常的,不要超过1.7都是正常,总胆固醇要在5.7以内可以使用抗凝、降低血脂的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饮食清淡,避免劳累、熬夜,不要抽烟喝酒,定期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