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肢水肿有一年了,早餐起来有时候眼皮还浮肿,到下...

会员61333630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双下肢水肿有一年了,早餐起来有时候眼皮还浮肿,到下午眼皮又好了,没有三高症状,没有哪儿感觉不适,小便也不算太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了尿常规检查所有项目多正常,医生说没啥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需要不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该做什么检查?有可能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晓凤 副主任医师 健宫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已帮助用户: 15170
问题分析:中年女性,接近更年期出现双下肢和眼皮浮肿。身体常规检查没有发现心肝肾和甲状腺异常的话,考虑有可能是特发性水肿。
意见建议:多由于更年期的妇女内分泌激素紊乱导致的血管通透性不稳定。可以对症治疗服用利尿剂。
有用0
关注
刘影影 护师 垦利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脑栓塞,老年人血管性痴呆,血管性痴呆,昏厥,...
已帮助用户: 343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肾脏疾病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能去正规的综合性医院或者是肾病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有用0
关注
郭志红 医师 遵化友好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动脉硬化,急性心功...
已帮助用户: 5336
问题分析:你好,浮肿的原因有很多,多见于肾病,肝病,心脏疾病,甲状腺疾病等。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上述疾病,应考虑功能性的,与围绝经期也是关。
有用0
关注
宁晓雪 医师 沈阳松辽中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
已帮助用户: 1112
问题分析:可以做一下肾功能的检查,目前考虑是肾脏的关系,导致的水肿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乱服中药,到医院做详细的肾功能检查,明确诊断后用药
有用0
关注
彭锦秀 护士 武汉市第七医院内科
擅长:心肌梗死,冠心病,心绞痛,急性上呼道感染,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244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症状初步判断心脏功能异常和肾功能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做个心脏彩超,抽血化验下心肌酶谱和肾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双下肢水肿,最常见的原因是右心衰竭。而胸闷气短往往是左心衰竭的临床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及时看看心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造成水肿是由于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从而使身体的体液进入了组织间隙所引起的,腿脚长时间下垂不动,或者长时间不活动都会引起下肢轻度的肿胀,这是因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积聚,血液回流不畅,时间长了,造成血液循环减慢,诱发的水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膀胱入口处有个结石,如果是在6毫米以下,完全是可以通过吃药把结石排除来的,吃药治疗需要大量喝水,每天的尿量需要达到两千毫升,配合一些跳绳运动。但如果结石大于6毫米,可以手术取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双下肢水肿的原因很多,主要分为局部和全身性的。局部的常见的原因,比如局部淋巴受阻,回流障碍,比如炎症或者常见的丝虫病等。全身性水肿的原因,常见的是心源性的,还有肝源性的,注意根据病情进行药物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是由于组织液不能顺利回吸收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抬高下肢。必要时还需要服用利尿剂氢氯噻嗪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双下肢水肿是心脏的原因。另外肝不好低蛋白血症也会引起全身水肿,因为胶体渗透压降低,自然就会向外渗,主要表现为脸肿,四肢浮肿,还有双下肢的水肿。如果双下肢明显水肿,大部分都是肝脏肾脏这一系列的问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