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9岁,颈动脉硬化,为防止发展服阿司匹林,是否吃两...

会员61309394 6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69岁,颈动脉硬化,为防止发展服阿司匹林,是否吃两个月要停用一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晓宏 医师 北京民康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肠道感染,急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慢性腹泻,肠炎,...
已帮助用户: 2483
问题分析:您好,您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的目的是降低心脑血管患病风险,因此只需100mg\次,1次\天。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如胃肠道不适、消化不良、腹部疼痛、胃十二指肠溃疡等,可以一直服用。但建议每半年到医院查一次肝肾功能。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颈动脉粥样硬化的疾病,可以头晕不适的表现,在口服阿司匹林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低钠低脂肪饮食,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多活动,阿司匹林是预防和治疗动脉粥硬化 的主要药物,只要是没有胃肠道出血和过敏反应建议长期口服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严重。随着年龄的增长,全身的血管都会动脉硬化,据医学研究,成人从18岁开始动脉就开始进入动脉硬化的进程。双侧颈动脉硬化,只是提示血管弹性差,没有发现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不存在血管狭窄的情况,是一个自然病程,所以双侧颈动脉硬化不严重。应该注意健康饮食,适当运动,严格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多饮水,避免着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动脉硬化可以治好,但是概率比较低,通常是控制病情。这病常常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如果合并了脑动脉硬化,尤其是心脏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对生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没有严重的、其他的动脉粥样硬化,只单单的颈动脉硬化,是不影响人的生命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动脉硬化剥脱手术的费用每个地区每家医院的收费是不固定的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是切除增厚的颈动脉内膜粥样硬化斑块,预防由于斑块脱落引起脑卒中的一种方法,已被证明是防治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动脉硬化一般不可以治好。
由于血管粥样硬化无法治愈,无论是通过药物或者外科治疗,都无法治愈。可以采用一些药物来控制动脉硬化的发展,主要包括: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调脂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药物,缓解血管壁的炎症,以及一些扩张的药物,例如阿斯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阿托伐他汀,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贝前素,西洛他汀,以及其他一些;如果有必要,可以进行外科治疗,也可以选择做开刀的血管内膜剥脱,具体的操作方法要看患者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颈动脉硬化吃的食物有芹菜、菠菜、苹果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有颈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多吃芹菜,菠菜,苹果等,还可以多吃些瘦肉、白肉,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避免食用动物内脏,油炸食物,动物油脂,糖类饮料,特别是碳酸类的运动饮料。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基础疾病,要注意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同时要吃低盐、低脂肪、低糖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服痛心络胶囊对颈动脉硬化是有疗效的,需要注意饮食: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糖饮食,适当加强运动锻炼,改善体脂状况。其次需要做好血脂的监测以及随访,根据医生的评估,选择一种合适的降脂稳定版块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