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得了甲亢都应多食哪些食物呢?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旦得了甲亢都应多食哪些食物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一旦得了甲亢都应多食哪些食物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曼利 护士 威县中医院1儿科 二级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病毒感染,消化性溃疡病,先天性心脏...
已帮助用户: 8847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又叫做甲状腺功能亢进,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度引起的疾病,
意见建议:这种疾病会导致机体出现高代谢状态,比如多饮,多食,消瘦,患者会出现烦躁,心悸,手抖等症状如果您有上述症状的话,建议到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
有用0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
意见建议:甲亢病人在日常饮食中应禁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于姜、酒、咖啡、浓茶等,以免病人进人兴奋状态而加重病情,对于海藻、海带类食物,甲状腺肿大病人通常总认为平时可以多吃些,但是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碘,食用后虽然可以暂时减少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但是碘又因提供了大量的原料而使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增加,因此,甲亢病人也需严格禁食这类食物。另外,甲亢病人在平时应注意补充一些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丰富的食物,如红薯、芋头、豆制品、牛奶、蛋类、骨粉、软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也可适量选食一些具有滋阴、平肝、潜阳作用的食物,如甲鱼、乌龟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擅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极生命.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亢吃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纤维素的食物最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是指甲状腺产生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甲状腺毒症。患者吃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纤维素的食物最好,比如鸡蛋、牛奶、白菜等。此外,甲亢患者的居住环境应该安静,整洁。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应禁忌海产品,像海带、海菜、海鱼、紫菜等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增多所致的高代谢疾病,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主要原料,因此甲亢患者应控制碘摄入量,低碘饮食。其次高胆固醇食物也对身体健康不利,患者尽量不要吃炸鸡、肥肉等食物。
在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平时要避免吃辣椒、生姜、酒、咖啡、浓茶等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患者进入亢奋的情绪,从而导致疾病的恶化。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要多吃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因为体内的高代谢状态,体内蛋白质、脂肪代谢加快,所以可以多吃牛奶、鸡蛋等优质蛋白质,以确保能源供给,增加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吃花生和凉性食物,花生有益于甲亢病人,可以常吃。有火旺表现者,可多食西瓜、菜豆、芹菜、金针菜等凉性食物。有阴虚内热表现者。可食用桑葚,甲鱼、木耳、百合、枸杞子、鸭子等食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忌口的食物有含碘高的食物,比如像虾皮、海带、海参、海苔等,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可以按照医嘱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并且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患者可以通过甲状腺大部切除术、甲状腺全切除术等方式能达到治愈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亢多吃清淡的食物。
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释放增多所致,多食多汗、心率增快、大便次数增多、身体消瘦等。患者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高碘的食物,海带、海鱼、海参、海菜、海藻、鲍鱼等海产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银耳、木耳等,平时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应戒烟戒酒,要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