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女,大小腿间有鸡蛋大小的囊肿,前两天才发现,...

会员61271188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52岁,女,大小腿间有鸡蛋大小的囊肿,前两天才发现,说需要手术,手术严重吗?手术玩需要打石膏吗?多长时间才能行走?手术时会不会触及腿上的神经原?手术后就完全切除,以后不会长了吗?囊肿会不会转变成其他危机生命的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汉晖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疝气,腹股沟疝
已帮助用户: 19100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属于腱鞘囊肿情况,这是常见情况,对身体健康影响不大不要担心
意见建议:就上述情况而言你的情况属于一般性良性囊肿对健康影响不大,术后不需要石膏固定,但是有一定复发率。
有用0
关注
侯巧萍 护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溃疡病穿孔,胃溃疡性穿孔,大动脉炎,...
已帮助用户: 8196
问题分析:你好,囊肿手术严重程度要看囊肿生长部位及周围神经血管情况,术后一般不需要石膏固定,半个月拆线后就可以行走,手术时有可能触及腿上的神经,但一般情况下不会,手术切除后有可能复发,如果囊肿是良性的不会转变成其它危及生命的病,如果是恶性的,没有发生转移也不会的转变的,只要彻底切除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建议及早到正规医院行囊肿切除术,术后要做病理检查,以排除恶性囊肿,术后刀口定期换药,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加强营养,以促进刀口愈合,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看腿部发现有个囊肿,像这种病情到是良性病变的,通常它对身体影响不大,但看你的病情检查囊肿过大,这样应该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好
意见建议:这种病情手术也不是很麻烦的,而且术后也不需要打石膏的,手术后休息几天就可以走路的,但要注意不能太劳累,手术只要根除干净,通常复发的几率不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胰腺尾区长了一个和鸡蛋大小的囊肿还是比较严重的,胰腺囊肿多是由于身体内的血液或者是胰液进入胰腺,引起胰腺上出现一个囊肿。胰腺囊肿分为真性胰腺囊肿和假性胰腺囊肿,发生此病症会对身体的消化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并且还会不利于食物营养的吸收。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现在已经怀孕38周了,囊肿一般是在卵巢内,这种囊肿一般情况下是不影响的。
指导建议: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囊肿是可以不用治疗的,等生完孩子以后再复查看看囊肿能否消失。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肝囊肿病人尽量在这段时间多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早上起来可以喝牛奶、豆浆,其次,在这段时间还可以吃鱼、鸡蛋,还有等食物,这些食物对于疾病的帮助很大。肝囊肿在治疗期间,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姜、辣椒、洋葱、大蒜、韭菜等尽量不要吃,肝囊肿还需要远离烟酒,新鲜的蔬菜水果对肝囊肿的康复也是非常有帮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儿童头部有囊肿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如果囊肿比较严重的话,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治疗,如果囊肿不是很严重的话,也可以通过保守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由于囊肿会不断生长,所以需要定期到医院做脑部的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治疗还是先保守治疗,如果不见效必须手术治疗。精索囊肿一般与过度性刺激睾丸及附睾的急慢性炎症、损伤等有关。如果积液较多,有阴囊下坠不适,排尿困难等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没有不适症状,可以先保守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女性妊娠并且有囊肿的,看起来囊肿比较大的,囊肿不直接影响到胎儿的,但是会出现一些并发症。随着胎儿的增大,囊肿位置会受到压迫的,有时候会出现囊肿扭转,破裂的情况,一旦出现,就要及时手术的,暂时不手术可以,要是生孩儿是剖宫产,可以一起手术将囊肿做掉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