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做了核磁共振,报告结果上说膝盖内月牙板内有少...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天去做了核磁共振,报告结果上说膝盖内月牙板内有少量积液,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赋 广州天河安康门诊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28939
问题分析:你这个情况是属于,膝关节半月板有损伤。导致的关节液循环不好而形成的
意见建议:对有这种症状的治疗,最好的方法就是采取推拿,推拿中找出压痛点。在做针灸诊治治疗,如果有经验的医生,可以在一两次治疗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内有金属假牙不可以做核磁共振。在做磁共振检查时,身上不能有金属物品,包括金属假牙。特别是在进行头部磁共振检查时,口中的金属假牙会影响磁场的均匀分布,使得图像不清晰而影响诊断。如果是活动性金属假牙,在做磁共振检查时,磁共振产生的强大磁力会使假牙发生移位,进入体内可能会对人身体造成意外伤害。此外,金属假牙还可能会在强大的磁场作用下被吸入机器内而毁坏机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到医院里做一个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的话试过2到3个小时可以出来,如果是做造影的话,时间就要久一点,可能上午检查,下午去拿检查结果。可以到医院里做一个磁共振检查,帮助确定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金属的节育环,是不能做核磁共振的,会干扰磁场,影响检查。需要取环之后再检查。如果需要做核磁,应取出节育环,取环要求月经干净三到七天取环,取环之前禁止性生活,取环之后也需要禁止性生活两周,禁止盆浴两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核磁共振之下的膝关节,从上到下分别可以看到,股外侧肌,股二头肌,外侧半月板,胫骨外侧踝,腓骨,胫骨前肌,腓肠肌外侧头,趾长伸肌等,可以通过核磁共振在计算机显示的图像,观察膝盖骨骼结构是否完整或是否发生变形,来判断膝盖的受伤程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做一个ct或者是磁共振的检查都是可以的,ct能很清楚的看到骨头的具体情况,费用相对比核磁共振要便宜,但是不能观察到韧带和半月板的情况。磁共振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成像技术,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膝关节的半月板韧带和周围骨头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
核磁共振没有放射性,检查前确定身上没有金属类物品,避免导致危险。经期做核磁共振提前跟医生沟通,若带有节育环不建议做核磁共振,因为节育环是金属类的。做核磁共振不会影响身体,部分患者会因封闭的空间导致幽闭空间恐惧综合症,感觉窒息、呼吸急促,这类症状极少见,女性经期做核磁共振没有多大影响。经期注意饮食,保持生活规律,女性经期身体虚弱,要多休息,饮食要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经期间护理,避免导致月经不调等情况。若是经期做检查,建议先跟医生沟通,了解注意事项,避免检查对患者带来不的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