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体检血糖达到8点多,是糖尿病吗?要注意什么?

会员61256144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体检血糖达到8点多,是糖尿病吗?要注意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注意怎样控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京锋 副主任医师 沂源县南麻镇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
已帮助用户: 21283
问题分析:成人空腹的血糖在3.9-6.1之间,空腹超过7、随即血糖超过11.1就可以认为是糖尿病,血糖受饮食影响比较大,一次高不代表就一定是糖尿病,建议你复查空腹血糖及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做糖耐量实验,来看你的血糖情况,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血糖偏高往往与饮食肥胖有关系。先不要服药,首先要改变生活习惯,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戒烟限酒,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加强体育锻炼,减轻体重。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放松心情不要焦虑。
有用0
关注
肖媛媛 护士 萍乡东方医院内科
擅长:幽门螺杆菌感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23424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是空腹血糖超过8是到了诊断糖尿病的范围的。但一次血糖升高并不能确诊,建议你多去监测几次空腹和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来明确有无糖尿病。
意见建议:确诊后需要根据血糖范围在医生的指导下看是否需要服药治疗。平时要注意增加运动、监测血糖、控制饮食来降低血糖。还可以喝决明子茶、山楂茶、绞股蓝茶辅助降脂。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含量在目前临床医学上是测量患者是否出现糖尿病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
一般来说,人们在空腹的时候,血糖浓度一般是在6.1mmol/L以下,但是如果高于了6.1以上,那么就伴随着异常血糖现象,而通常人们在饭后的血糖一般是小于7.8mmmol/L。正常情况下,如果患者血糖含量出现异常升高现象,那么就表明患者出现了糖尿病病症,或者是处于糖尿病病症的过渡阶段。因此,建议患者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干预治疗,避免患者糖尿病加重,诱发并发症出现。
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病症时,除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干预治疗之外,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要稍加注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7mmol/L诊断为糖尿病,2次空腹血糖>7mmol/L糖尿病可能性较高,空腹血糖>7mmol/L仅为1次,如伴有口干、口渴、消瘦、多尿等症状,已符合国际标准,可诊断为糖尿病。
糖尿病有家族遗传。有家族史的话,自己被遗传的概率会变高。那种情况下,减重可以避免得糖尿病,也可以延缓患病时间。糖尿病不是根据症状来诊断的,通常根据血糖指标来诊断。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9-6.1mmol/L,空腹血糖>;7mmol/L可能是糖尿病。部分患者空腹血糖6.1-7mmol/L,即使正常人也达不到糖尿病标准,属于糖尿病前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确定需要根据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低数值而定。
在空腹血糖时如果患者的血糖高于7.0,在餐后血糖时患者的血糖高于11.1,并且患者有临床症状的情况下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糖尿病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如果存在上述的症状,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抽血化验。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锻炼身体,按照大夫的医嘱按时的服用降糖类药物进行治疗,减少糖类食物的摄入,从而避免发生并发症。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血液空腹大于等于7.0mmol/,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是糖尿病。
血糖达到一定水平后可以诊断为糖尿病。首先,空腹血糖、空腹血糖在7.0mmol/L以上即可诊断为糖尿病。餐后血糖又称随机血糖,随机血糖11.1mmol/L以上也可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诊断只需满足上述两点之一。进一步确诊后,可同时完善口服糖耐量试验和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血糖未达到上述水平,同时对高于正常水平的血糖,这种状态称为糖尿病前期,可分为糖耐量异常和空腹糖调节障碍。因此,空腹血糖在7.0mmol/L以上,或随机血糖11.1mmol/L以上,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7mmol/L,标准糖耐量试验以后2小时的血糖>11.1mmol/L或者患者有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体重下降的临床表现,任意时间点的血糖>11.1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这里所讲的血糖不是指尖血糖而是到医院抽取静脉血糖的标准,在空腹至少8小时所测的血糖才是比较标准的空腹血糖,如果患者测得的血糖值达到了前面所说的标准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患者空腹血糖为7.0mmol/L或随机血糖为11.1mmol/L,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如果患者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6.1mmol/L,但小于7.0mmol/L,应进行OGTT(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OGTT试验的血糖在2小时内为11.1mmol/L或以上,仍可诊断为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血糖必须是静脉血糖,空腹血糖的概念要求采血前至少8小时不能吃东西。如果患者没有口渴、多饮、多尿等糖尿病症状,血糖水平只是略高于诊断标准。为慎重起见,通常要求患者加空腹或随机血糖。如果血糖仍高于正常值,仍可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