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说话知道该说什么也知道该怎么说就是说不出来

匿名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时候说话知道该说什么也知道该怎么说就是说不出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办法能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说明,这可能就是自身心理的问题的,还有就是和你性格有关的,属于内向性格的人的,这个就需要你好好克服自身的性格缺陷的,平时注意锻炼说话能力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注意和朋友交流,沟通的,多说话,这样就会慢慢克服你所说的情况的,慢慢就会改变这样的情况的,需要信心的。
有用0
关注
张龙 医师 绵阳高新区磨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9031
问题分析:你好,你本身有无口吃症状,平常有无自闭表现,如不与外界交流,怕与陌生人交流等。
意见建议:建议多与别人交流,不要紧张,先慢慢试着交流,坚持下去,慢慢就会改善。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平时精神紧张的时候会出现上述症状,只要平时放松心情,不要紧张,要经常锻炼自己克服恐惧,紧张的心理一般是可以逐渐恢复正常的。
意见建议:平时放松心情,不要紧张,如果自己不能克服这种紧张的心理,可以看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其实要进行自我放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滑膜炎大多数是慢性劳损和寒冷刺激造成的,主要表现为滑膜部位的肿胀和疼痛,活动时加重,恢复较慢,治疗后容易复发。可以采取疼痛部位热敷,烤电,封闭等方法进行治疗,配合服用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要减少关节的活动,注意保暖,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孩子语言能力的发育迟缓,往往表现为吐字不清晰、说话不连贯、发音困难等。而孩子的智力低下,往往表现为目光呆滞、肌张力异常、反应迟钝等。具体情况,你可以带孩子到医院的发育科去明确一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吃要适当进行瑜伽式呼吸,静心训练,使自己心情放松,尤其在一些重要场合发言之前要学会简单的放松。避免大脑空白,紧张时短时记忆容量减少,要学会应付各种场合。提前告知听众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放松的交流。多与朋友,父母沟通,自身多念报纸,不讲究说话频率,但咬字要清楚流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其位置是在小腿前正中偏外侧,其前界是皮肤、皮下组织及浅筋膜,后界是骨间膜,起自胫骨上端骨间膜前面胫骨的外侧面,沿胫骨外侧面走行,其远端的胫前肌腱向下穿经伸肌上、下支持带深面,止于内侧楔骨内侧面和第一跖骨底,与趾长伸肌和拇长伸肌比邻,其外形比较粗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指说话时字音重复或词句中断的现象。是一种习惯性的语言缺陷。通称结巴,它牵涉到了遗传基因、神经生理发育、心理压力和语言行为等诸多方面的,非常复杂的语言失调症。对于口吃问题的原因和症状,人们取得了很大的共识。但是,对于口吃矫正方法,人们却没有统一的共识,因为迄今为止,人们还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矫正口吃的方法。口吃的矫正,虽然还处在探索阶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过家人或心理医生的帮助和调理,消除口吃者对口吃的恐惧心理,树立战胜口吃的信心,通过多听、多说、多练来掌握表达语言的技巧,还可通过朗诵、唱歌等辅助方法增加对语言的感受力。教会口吃者腹式呼吸的方法。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