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宁退综合征的治疗,双下肢不适影响睡眠

会员61225320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不宁退综合征的治疗,双下肢不适影响睡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不宁腿综合征是常在夜间睡眠时出现的双下肢极度不适感,导致睡眠不足,多见于中老年人,病因多为遗传性、缺铁性贫血、风湿性关节炎等。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饮食调理,忌喝浓茶和浓咖啡,睡前泡脚半小时,如果症状严重者,可口服多巴胺类药物如美多巴、息宁等药物治疗,注意平时做些运动,白天不要过多的睡眠。
有用0
关注
于丽燕 护士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急性心功能不全,动脉硬化,心血管和血栓栓塞...
已帮助用户: 11711
问题分析:你好,现在是有疼痛还是放哪都不舒服,需要反复改变腿防止的位置。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多与缺钙有关,建议补充钙质,维生素D,多晒太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宁腿综合征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不宁腿综合征表现为小腿深部在休息过程中表现出无法忍受的不适感,运动按摩能暂时减轻的综合征,腓肠肌最为多见,偶可发生于大腿或者上肢,应注意根据具体情况,兼顾处理,可选用复方多巴制剂,多巴受体激动剂等进行治疗,一般不过度锻炼,走路太多、体育锻炼太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不宁腿综合征患者可以通过中医理疗和康复训练等方式进行治疗效果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可采用中医针灸加放血拔罐疗法。针灸穴位以双下肢局部穴位为主,可选用三阴交穴、绝骨穴、太冲穴、大都穴、风市、梁丘、血海等穴位,配合承山穴、委中穴放血拔罐治疗。另外,配合压力波治疗仪,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症状。第二,可以通过深蹲、走鹅卵石路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宁腿综合征不能治好。
不宁腿综合症是一种病,具体病因尚不十分清楚,此病出现后,造成双侧腿部难以描述的感觉,接着会有两侧腿不适,特别到了晚上,症状就尤为突出。发生了不宁腿综合征这一病症,无治愈可能,仅可用于某些药物,以协助治疗,或起镇痛作用、减轻不适症状等功效。如果患者有严重的疼痛和麻木感的话,就需要进一步地检查诊断出来了。在不宁腿综合征这一病症发生后,可用于多巴胺和受体激动剂,有助于减轻症状,以美多芭为主。同时还应该配合使用一些抗风湿类药,如布洛芬等。
此外,病人还可在某些镇痛类药物中酌情使用,还可适量补充少量铁剂,协助病人以改善某些蚁行感觉和麻木感及其他不舒服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不宁腿综合征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不宁腿综合症主要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部分有家族遗传性,继发性不宁腿综合症通常伴有贫血、甲亢、肾功能异常、缺铁、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病、干燥综合症、小纤维神经病、多灶性神经病、代谢病、肥骨肌萎缩症等,也有少部分患者是因为药物引起的,患者一定要详细进行相关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宁腿综合征想要缓解可以在睡觉以前用温水洗脚,多按摩局部的肌肉部位,另外可以口服调节活血化瘀、调节神经的药物。适当的锻炼有助于患者的康复和睡眠,因此坚持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腿部运动,如散步、慢跑、下蹲、踢腿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首先的一点是消除和减少或避免发病因素,改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合理膳食调配。注意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抗病能力,不要过度疲劳,戒烟戒酒。保持稳定心理,克服焦虑紧张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