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医生:您好!我女儿今天8岁,右侧腘窝有一包块两年了...

会员61209418 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李医生:您好!我女儿今天8岁,右侧腘窝有一包块两年了,于2015年7月1日在我们当地医院检查,B超显示:右侧腘窝下方皮下见3.8×1.2CM液性区,其内见分隔光带CDFI:未见异常血流信号诊断意见:右侧腘窝下方皮下囊性包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4年12月28日在当地医院
B超描述:右腘窝扫查:距皮下约0.28CM处见大小约3.0*0.8CM无回声区,边界清晰
CDFI:未见明显异常彩色血流信号
超声提示:右腘窝囊性包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听说有的医院用针孔穿刺法吸出其包块内液体,再打封闭针即可,无需手术。请问是真的吗?是否有风险?如可行,便来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杰 主治医师 西安未央北城医院外科
擅长: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肾结石,尿道结石
已帮助用户: 2327
问题分析:囊性包块可能是良性病变,形成原因很多,可能是外伤或者炎症等 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当面咨询,这属于介入治疗,在超声定位下进行,做完后再做病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委中穴有个包块不排除腘窝囊肿的可能,腘窝囊肿指腘窝深部滑囊肿大或膝关节滑膜囊向后膨出的统称,引起膝后部疼痛和发胀,并可触及有弹性的软组织肿块,还是需要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明确诊断,小的腘窝囊肿可以观察暂不处理,大的腘窝囊肿就需要手术切除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腘窝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腘窝囊肿如果压迫周围组织引起疼痛的症状的话,是需要积极的治疗的,治疗一般是选择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穿刺治疗,同时要注意术后休息,增加营养,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子宫右侧包块,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切除病理组织并活检。
子宫右侧包块,有可能是子宫浆膜下肌瘤、右侧卵巢肿瘤、输卵管积水、盆腔炎性包块等原因导致的。如果包块比较大,实性或者囊实性,建议及时手术治疗,可以采取腹腔镜探查,并且切除手术治疗。术中如果发现有可疑恶变应做冰冻切片病理检查,根据病理结果,确定范围,术后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右侧有包块是指女性的子宫右侧存在包块,包括多处部位。
女性的右侧包块比较含糊,女性的子宫右侧包块可能是卵巢、输卵管、大网膜的肿物或者是阑尾囊肿。如果是单纯性囊肿,一般是在生育期妇女中比较少见的,这类病人的卵巢已经有了正常的月经周期,可能会出现卵泡囊肿,也可能是生理性的囊肿。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做相应的检测和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右侧附件包块可能严重,也可能不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右侧附件包块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其他情况来判断。如果患者只是在排卵以后检查彩超,发现有附件的囊性包块,一般都不严重,多考虑是生理性的黄体囊肿。但如果患者出现右侧包块的同时,还伴有进行性加重的痛经,通常考虑是卵巢巧克力囊肿,这就比较严重。如果右侧附件的包块是在停经后40天出现,而且还伴有明显的阴道出血和腹疼表现,这时多半考虑是宫外孕的可能性比较大,那这就很严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种病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囊肿,先天性腘窝囊肿多见于小孩。后天性腘窝囊肿多由于膝关节本身慢性炎症引起。病人可有膝部酸胀不适,局部肿物突出。小儿腘窝囊肿一般可以消失,成人腘窝囊肿需要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