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如何预防

会员61179084 33岁 已回复
我家邻居的老王总是说自己头痛,以为是发烧了,去医院拿了点药,结果没有出现效果,又去检查了一遍发现是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想了解下这种病是怎么预防的?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这样的疾病,一般也就积极的抗菌消炎治疗的,平时应该注意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的高发人群是新生儿和老年人,具体内容如下:
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是由肠杆菌科的细菌导致的,一般不会引起疾病,特定时进入其他脏器才具有致病性,新生儿由于血脑屏障和免疫系统发育不良,极易患上细菌性脑膜炎,其中以1-3个月为最多;老年人的身体抵抗力较差,也容易患有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这样的疾病,一般也就积极的抗菌消炎治疗的,平时应该注意预防感冒,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感冒后应该及时治疗,一般来说感冒7天内都会自然痊愈,如果超过七天还不好就应该到医院就诊。

潘昆内科南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48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本病预防主要是及时合理的治疗颅脑周围器官炎症和败血症。神经外科手术及腰穿应注意无菌防毒,严防感染。
意见建议: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脑膜炎是由肠杆菌科的细菌,包括大肠杆菌、沙门菌属等。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革兰氏阴性菌感染导致的脑膜炎是会导致发热头痛等不适的,可能是感染等导致的。
意见建议:因此预防注意是防止感冒感染的发生,因为脑袋的细菌主要是通过其他部位的感染通过血液扩散导致的,因此主要是防止其他部位的感染。

向建新医师内科大理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813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胃病,消化系癌伴血液病综合征,萎缩性胃炎,下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功能性消化不良,呃逆症

问题分析:你好 大部分消化系统病原菌都是革兰氏阴性细菌 所谓的革兰氏阴性细菌就是一种染色区分细菌的种类而已,
意见建议:所以意思就是某种革兰阴性杆菌通过某种途径侵入大脑引起脑膜炎 这对于婴幼儿很危险的。

卢立美护士内科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25944
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