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今年61岁了,这两年血糖有些高,糖尿病。平时饮...

会员61173350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今年61岁了,这两年血糖有些高,糖尿病。平时饮食有控制,血糖含量一直有高有低。前段时间又去医院检查下,看看身体健康状况是否良好。医生建议测量大血。报告出来后,医生就是说“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糖稍微有点高”,然后就配了中成药“蒲参胶囊”和西药“辛伐他汀分散片”。我感觉医生好像没怎么仔细看待解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报告出来后,医生就是说“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糖稍微有点高”,然后就配了中成药“蒲参胶囊”和西药“辛伐他汀分散片”。
我感觉医生好像没怎么仔细看待解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专家们帮我看看分析分析:1、到底有没有糖尿病?2、其他情况怎么样?3、平时怎么控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
已帮助用户: 194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患者的检查结果是有糖尿病的,且目前血脂明显高于正常。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低脂饮食,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每日主食量不超过六两,不吃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及动物内脏,多吃青菜,增加运动量。
有用0
关注
张丽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颅内高压,短暂性脑...
已帮助用户: 11724
问题分析:血糖情况如果在吃降糖药的话需要考虑是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值也是偏高。
意见建议:现在的情况不仅要控制血糖,还有控制血脂情况,学着过高会导致血液粘稠容易出现梗塞性疾病。建议用这两个药物治疗。两个月之后再复查。
有用0
关注
王慧敏 护士 凌源同济医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宫寒
已帮助用户: 5591
问题分析:你好,你母亲的情况属于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高,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高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一定要低糖饮食,少吃水果,少吃甜食,低脂饮食,不要吃肥肉,不要吃太多的鸡蛋,合理用药,适量运动,预防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空腹血糖超过7.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是糖尿病的特征,把该血糖水平定为诊断标准。临床研究发现,血糖水平达到7.0mmol/L,对应的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微血管病变已经出现。所以空腹血糖超过7.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是糖尿病的特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您好,根据您母亲的情况,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药物治疗相配合,来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一、饮食调理
建议糖尿病患者需定时定量地进行食物摄入,治疗期间尽量减少高糖高油高脂类食物的摄入。平时饮食中可适量进食蔬菜、水果、干豆类及燕麦等含高水溶性纤维的食品,有助于改善血糖水平。
二、药物治疗
患者除口服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等药物外,还可使用胰岛素注射的方式来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可通过皮下注射,加速胰岛素的弥散吸收,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模式,更好控制餐后血糖,减少血糖波动发生,还可以缩短患者的餐前等待用餐时间,帮助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作为一种很普遍的代谢性病症,其诊断的依据有以下三个方面,如果空腹静脉血糖高于7.0mmol/L,并且连续2次以上,即出现了三多一低的典型表现。
三多一少指的是多尿多饮多食,一多指的是瘦弱。在饭后2个小时内,如果出现血糖数值超过11.1mmol/L,则有2次确诊为糖尿病,也有可能是一次超过11.1mmol/L,有三多一少的表现。如果是在血液中的随机测量值高于11.1mmol/L,那么就可以确诊为2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一般不是血糖过高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是指空腹血糖超过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
糖尿病一般与遗传、长期摄入糖分有关。常伴有多尿,身体消瘦。空腹血糖正常值在3.9-6.1mmol/L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在6.7-9.4mmol/L之间。如果空腹血糖超过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值超过11.1mmol/L,说明血糖值高,有糖尿病的可能,但是血糖值高不代表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血糖异常导致人体发生的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产生的疾病。高血糖餐后超过11.0属于偏高,空腹血糖超过6.21属于偏高,如果血糖数值不正常,建议通过静脉抽血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口服糖水检测糖耐量,明确病因。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并且按照医嘱食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血糖的浓度在3.9-6.1之间,餐前空腹葡萄糖高于7,饭后2个钟头内的葡萄糖含量高于11.1,并伴有糖尿病,若葡萄糖的浓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则提示为葡萄糖的含量较高,糖耐量异常。
糖耐量异常或者有糖尿病的病人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膳食,避免食用含有高糖分的食物,比如奶茶、蛋糕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