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羊水过多有什么危害?

会员61169706 孕28周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的羊水比一般人多一倍126mm,请问做羊水刺穿前需要做什么别的检查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四维彩超,三维彩超,唐筛,血常规,血生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羊水过多对孩子和大人有什么危害,怎么样治疗最有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陶猛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30315
问题分析:你好,羊水总量超过2000毫升,或羊水指数超过18,属于羊水过多。羊水过多常见于妊娠合并糖尿病,肝炎,贫血,妊娠期高血压,女性血型不和等情况,胎儿畸形者也常会出现羊水过多现象。

意见建议:羊水过多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建议按时产检并适当增加次数,进行相关检查,如血型,血常规,肝肾功能,超声等。必要时进行胎儿染色体测定,排出胎儿畸形可能。
有用0
关注
王堃 护士 巴中市玛丽妇产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2
问题分析:好,做羊水穿刺前是需抽血做乙肝,梅毒,艾滋病,血常规的检查的另外还需B超检查看胎儿发育情况,最好是在手术前三天做

意见建议:羊水穿刺检查存在一定的风险,有导致流产的可能性,所以术后是需卧床静养24小时的,
有用0
关注
崔明明 三河靓美燕郊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智齿冠周炎,牙...
已帮助用户: 954
问题分析:足月妊娠的羊水量正常约为1000ml,如超过2000ml,称为羊水过多。 病因未完全明了,如母体与胎儿之间的羊水交换失去动态平衡,即可发生羊水过多。

意见建议:羊水穿刺前需要做一系列的常规检查,比如需抽血做乙肝,梅毒,艾滋病,血常规的检查,另外还需B超检查看胎儿发育情况,最好是在手术前三天做这些检查,值得说明的是,羊水穿刺检查存在一定的风险,检查后是需卧床静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羊水过多的危害如下:
一般情况下,羊水过多越严重围生儿死亡率越高。在明显的羊水过多患者中新生儿预后较差。尽管B超可以发现明显的胎儿畸形,但是对外表正常的围生儿仍要认真对待,因为部分胎儿畸形B超尚难发现,另外染色体异常的发病率较高。羊水过多者早产、脐带脱垂、胎盘早剥等的并发症的发生率增加。另外,羊水过多者的胎位异常以致手术产率增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羊水过多有腹部胀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羊水过多是在正常怀孕期间形成和吸收的一个动态平衡。怀孕时羊水过多,若羊水量大于2000ml。急性羊水过多主要是在怀孕20-24周左右,主要表现为腹部胀痛、呼吸困难、无法平躺等。慢性羊水过多是在怀孕后期出现的。孕妇通常不会有明显的不适,只会有一些轻微的压迫,例如胸闷气短,但可以承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羊水过多的检查方法如下: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羊水过多可能是由于胎儿发育异常等情况引起。可以根据临床表现腹部B超,以及染色体的检查,甲胎蛋白等检查进行判断。如果出现异常,请及时去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禁止盲目服用药物,防止自身与胎儿出现不适。此外,孕期需要定期去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状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羊水过多对胎儿不利,可使胎儿胎位不正常,易发生脐带脱落,也易发生早产,可有胎膜早破,胎儿畸形和宫内缺氧等情况。
羊水过多是指羊水量超过两千毫升,与多胎妊娠、胎儿贫血、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因素有关。
孕妇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尽量减少饮水量,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饮食上需要清淡的营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羊水过多主要是由以下几方面引起的。
宝宝畸形,尤其神经管畸形,比如无脑儿,也有消化道畸形,无法按时吞咽羊水的。还有一种可能是由于胎儿发育异常,导致子宫收缩无力而造成羊水过少。这就要求在孕22-26周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来进行判断。因为这个时期胎儿正处于快速生长阶段,所以应该尽量早一点发现,及时治疗。还有妊娠期糖尿病,还会导致羊水过多,这可通过妊娠24-28周的糖耐量试验来确定。妊娠早期胎儿宫内窘迫和早产,都会出现大量羊水,如果孕妇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窒息死亡或者新生儿窒息。也有特发性羊水过多的,十分罕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24周羊水过多有一定的危险,具体如下:
急性羊水过多,羊水增加速度快,孕妇感觉明显的腹部胀痛,不便行走、不能平躺即睡觉时无法躺下,感觉呼吸不畅。羊水过多较严重时,容易压迫会阴、下肢,还可能引起水肿、静脉曲张等症状。建议有羊水过多的情况,要及时就医进行调理,平时少吃汤水,饮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