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自言自语,发呆,傻笑

会员61164670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会自言自语,发呆,傻笑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邬正豪 赛科心理诊疗中心心理诊所
擅长:对声音敏感,心境不良,人格改变,网络综合症,无助感...
已帮助用户: 1276
心理分析:如果其他方面都很正常,思维也正常,不影响生活,这就不考虑有精神方面有问题。
心理指导:自言自语以及一些情感动作实际上是一种自我减压方式,当然也说明处在一定压力之中。如果影响到生活,可以去医院做详细诊断。
有用0
关注
王睿佳 私人心理师心理诊所
擅长:发展心理学,青少年健康成长,焦虑症,社交恐惧症
已帮助用户: 1238
问题分析:您好,患者出现反应缓慢,怪异行为混乱性言语等症状,可以考虑为精神类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尽快到正规专科医院进行确诊,接受正规的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动症有可能会引起自言自语傻笑。
多动症属于是心理障碍疾病,容易使孩子的肢体活动较多和注意力不专注,还可能会引起有自言自语和傻笑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完善智力检测和临床评定以及移动做鉴定等多项检查。确诊多动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药物治疗。
平时可以多跟孩子心理沟通和交流,能够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还需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认知和行为,能够防止病情加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傻笑可通过口服药物和电休克的方法治疗。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严重的精神病变,是由于心理和精神受到了刺激所导致的,对于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通过口服抗精神和调理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病情比较严重的就需要到专业机构通过电休克的方法改善,能够刺激到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恢复正常。
家属要帮助患者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尽量避免有不良或不安的情绪,也要多带患者外出走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傻笑和自闭没有直接的关系的,不全是这样的。有时候人可能缓解尴尬气氛会露出傻笑。还有一些人傻笑背后是隐藏了疾病的,比较特殊,经常性呆呆的是没有感情色彩的,主要由于智能障碍的影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抗抑郁药能有效缓解反复刻板的行为,缓解自闭症的强迫症状完善他们的情绪问题,从而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还应允许儿童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包括邻居邀请的游戏、孩子们的游戏和家庭作业,以及学校和班级组织的体育活动。儿童心理咨询不容忽视,儿童的心理治疗有助于他们的身体恢复,家长和朋友也应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和禁忌刺激食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傻笑不一定是精神分裂症。
傻笑可能是由于智力低下、情绪过于亢奋等引起。但傻笑是由于幻听、幻视等原因导致时,就要怀疑是和精神分裂症有关,因为精神分裂症会诱发幻觉。幻觉是能感受到并不存在的事物,但是对患者来说幻觉非常真实,好像真实发生,然后会做出一系列他人不懂的动作。
精神分裂症是慢性、严重的精神障碍,是需要通过药物和心理疏导同时进行治疗,积极接受治疗,预后良好。在接受治疗时,要严格的遵医嘱,要积极的配合医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建议还是让患者先休息一下,如果能够睡一觉最好,如果睡醒后没有异常,往往问题不大,应该存在既往病史。如果以前从没有过出现类似情况,那就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脑血管疾病。
指导建议:最保险的方法是去医院先做一个头颅CT,因为有时候脑出血或者脑梗,不一定会出现肢体活动障碍,但可以出现情绪异常,精神状态异常。这是首先需要排除的。然后再让患者通过休息冷静,看是否能够消除目前的精神状况,能消除往往问题不大不能消除就需要去精神科进一步确诊是否存在精神病比如精神分裂。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