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描述及疑问:问:我是在6月9号做的左肺下叶切除手...

会员61141246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情描述及疑问:问:我是在6月9号做的左肺下叶切除手术,最近几天感到左下腹部和左胸乳房周围皮肤有疼痛,衣服或其他东西接触产生刺痛,按下去反而不疼,表面没有任何异常,请问是何病因,是否神经性的?或者由于脏器病变引起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属于神经性疼痛?应当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立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胃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425
问题分析:不要紧的,手术才一个月还没有呢,还能没有甚么反应了吗?初步估计过一个三伏天就会好的;不然再过一个三伏天。
意见建议:【建议】:第一、“伤筋动骨一百天”谁不知道啊,不要怕;第二、保持足够水分,促其新陈代谢;第三、不然就跟您原来的主治医生联系交流一下——就到这儿,再见!
有用0
关注
马玲 护士 山西黄河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功血,子宫息肉,阴道毛滴虫病,子宫内膜粘连,卵巢积...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你好,肺叶切除术,一般情况是要从肋下缘进行,而且开口比较大,所以术后主要的后遗症在皮肤,至少要在半年内彻底恢复。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食用富含维生素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水果和猪蹄等,促进伤口进一步恢复。如果疼痛难忍时,可以适当服用止疼药,或者肌注维生素B12来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叶切除术后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少吃油腻食物和油炸食物,不要吃烧烤的食物和霉变食物,不要吃腌制食品,预防感染,定期复查,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可以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喝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肺癌,那么考虑这个时候,后期是否是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化疗治疗。还是需要根据临床的情况。针对性地进行进一步的判断的。那么后期的治疗的话低分化类型的。考虑还是需要根据医生的意见,合理地进行调节。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叶切除术后患侧的呼吸功能会有所下降,需要健康的肺组织代偿性功能的增强,才能够满足机体呼吸功能的需要,满足机体不断的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的一个呼吸运动,新陈代谢的过程才能够正常的进行。一般下肺叶切除术后1个月左右就基本恢复正常,3个月后就可以从事一般的体力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精神情感和人格行为,以及智能方面的障碍。大脑的额叶主要起到控制语言、情感和情绪的作用。当人做了额叶切除手术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精神情感和人格行为,以及智能方面的障碍。部分患者出现精神状态较差、情绪低落、并且伴有言语混乱的情况。有些患者在接受手术以后出现了明显的情绪改变,出现兴奋躁动症状。建议不要使用了,这种手术方法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做了,因为太过残忍,也不需要用这种手段来让精神病人安静下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额叶切除手术多少钱需要具体分析:
医院的等级以及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不一样,额叶切除手术的费用也不一样,大部分费用在一万元左右。建议去医院咨询,手术成功一般对治疗疾病效果很好。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术后遵医嘱适当的选择修复神经的药物治疗,饮食清淡,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多晒太阳,适当运动,有助于促进机体的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肿瘤、脑外伤、脑出血等与脑前叶有关的疾病有一定的关系。脑前叶切除术手术的过程是:病人在平躺状态下,麻醉、铺布、头盖骨、颅内穿孔、取出颅骨、用棉花包裹住伤口周围的每一层,然后用骨蜡封住骨窗的周围,将前叶的病灶暴露出来,然后将前叶的病灶全部切掉,然后进行病理学和细菌学的检验。脑前叶切除术前要做好抗菌治疗,定期做CT检查,观察患者的各项指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