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腰疼,现在屁股和腿疼有放射性疼痛。侧躺不疼,站...

匿名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早腰疼,现在屁股和腿疼有放射性疼痛。侧躺不疼,站着不疼,一坐屁股就疼。拍过腰椎CT,一个月前拍的,显示正常,是否是肾病引起的呢?一个月前疼的特别难受,但是好了些日子,这几天又来劲了,早晨疼痛剧烈,弯腰弯不下去,活动后,情况会稍微好点。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过腰椎CT,显示一切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有肾病的可能,如果要排除肾病的可能,应去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一般肾病引起的不适主要是局限于后背的,不会引起下肢的疼痛,有可能是坐骨神经炎导致的。
意见建议:所以患者可以通过神经反射检查,肌电图等,需要给予修复神经以及止痛药物治疗,比如神经脱落平等,以及配合针灸治疗。
有用0
关注
申桂平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萎缩,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20414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症状是典型的腰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引起的放射性庝痛,肾病一般是有尿液的改变,水肿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去医院做个腰部核磁共振以明确诊断,不放心是肾病的事,可以去医院做肾功能及尿液的检查。
有用0
关注
梁惠梅 医师 夏县裴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浅表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6311
问题分析:您好,建议您拍个骶髂关节CT以排除强直性脊柱炎。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目前强直性脊柱炎不能除外,需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建议到正规公立医院的风湿免疫科就诊。
有用0
关注
董明 医师 东方锦绣家园综合门诊其他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728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可能是患有腰肌劳损,但也不排除肾脏疾病的可能,需要到医院做一些相关检查.才能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您如果担心患肾脏病可以到医院做一个肾功能和肾脏b超检查,如果检查无异常可先按腰肌劳损治疗。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上述临床表现需要根据腹痛以及腰痛出现时间长短结合腹痛性质诱发因素需要结合腹部体征检查以及相应辅助检查鉴别诊断,注意是否急慢性阑尾炎或肾结石右侧输尿管结石方面病因具体治疗。
意见建议:出现上述临床症状具体病因较多,需要根据多方面辅助检查鉴别诊断,排除阑尾炎或肾结石方面原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生活饮食习惯,如果腹痛剧烈对于育龄女性还需要根据婚育情况排除宫外孕等外科急腹症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人平躺腰疼侧躺不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了脊柱的神经和分支,造成髋关节痛,侧卧位的时候,腰椎悬停,腰背稍微弯下,脊柱间的间隙增大,对侧的椎骨间隙缩小,使椎间盘向卧铺侧压迫,如果在这个时候,椎间盘突出的位置在对面,可以将椎间盘往下推,使椎间盘的凸起缩小,使疼痛减轻。
2.脊柱骨质肥大正好是相反的,由于脊柱间的空隙增大,导致脊柱根部受到的压力减小,疼痛也就随之减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腰不疼一侧屁股和腿疼可能是坐骨神经炎、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坐骨神经炎:引发坐骨神经炎通常是局部损伤、病毒感染等,坐骨神经发生充血水肿以及鞘膜破坏,未累及腰椎故无腰背部疼痛症状,就可能出现腰不疼一侧屁股和腿疼的情况,主
2.梨状肌综合征:因为坐骨神经在穿行或经过梨状肌时,受到梨状肌挤压可以导致下肢及臀部疼痛的症状,而梨状肌常有明显压痛点,所以腰不疼一侧屁股和腿疼可能是梨状肌综合征造成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平躺的时候出现腰部的疼痛,而侧躺的时候则不出现疼痛。最常见的是腰部的肌肉发生了劳损,在夜间,选择平躺时腰部局部被压迫,而且受力点特别明显,所以腰部的疼痛就会发生,选择侧着的方式来进行睡眠,就会由于体位的改变以及肌肉、韧带受到牵拉,发生了改变,疼痛的就得到了缓解。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突腰不疼屁股和腿疼的严重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等方式来改善症状。
可以使用一些抗炎的药物,比如甲基强的松龙,持续服用两个星期,然后逐步减少剂量,从静脉点滴改为口服,这样可以缓解臀部和下肢的疼痛,也可以预防反跳。第二种是手术治疗,如果是因为椎间孔狭窄,可以通过椎间孔镜来扩张椎间孔,减轻神经的压力,减轻髋部和下肢的疼痛。可以采用后路切开术来缓解神经压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不疼屁股和腿疼10天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1.使用肘关节或拇指对臀部肌肉内的条索样结构进行反复按压,使之逐渐消散,同时松弛梨状肌和臀中肌,患者疼痛。连续治疗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2.患者可以通过超短波对臀部梨状肌坐骨神经出口位置进行照射,患者一般连续治疗2周可以缓解疼痛症状,具体需要遵医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侧屁股连着腿疼,可能是椎间盘脱出压迫神经,导致的疼痛,或者是坐骨神经痛引起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引起腰不痛、腰痛、腿痛。腰痛是一种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
病人有可能会有单侧、双侧、下肢的麻木、疼痛,这是髓核或脱垂,游离椎间盘组织对马尾神经造成的压迫,会导致排尿困难,同时还会引起会阴和肛周的不适。如果有这样的情况,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