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儿子一个月前被没锈图钉扎了,我当时用碘酒消...

会员61088660 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儿子一个月前被没锈图钉扎了,我当时用碘酒消毒了,没有打针要不要紧?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出现感染的情况,一般是生锈的,扎的比较深,并且是在无氧条件下,容易造成破伤风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要紧张,这个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平时注意,不要给孩子玩生锈的东西,避免造成损伤等
有用0
关注
史平川 主治医师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
已帮助用户: 4043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现在的小孩都打百白破疫苗,这个疫苗一般防破伤风10-15年没问题,加之图钉没有锈迹,所以不必过于担心。作为父母来说,一般都会打破伤风疫苗。
意见建议:建议:当孩子受到外伤后,一般都会打破伤风疫苗,24小时以内打都可以,您的情况,也不用担心,应该没事的。愿您儿子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夏利利 护师 淄博张店区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乙等
擅长:各类慢性疾病营养调理,乳母营养保健,孕期营养保健,...
已帮助用户: 1101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不会有问题。如果伤口有红肿热痛,有发烧情况,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建议:仔细观察伤口变化,不沾水,保持清洁。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因为有皮肤破损,关键看患者是否有血液传播的传染性疾病。
指导建议:病历中未提及传染病筛查的结果,可以查询一下患者的辅助检查结果,只要传染病筛查结果都正常就没事。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老鼠咬伤之后进行消毒就可以了,目前还没有因为老鼠咬伤而这样,不要沾水保持干燥,有利于伤口的结痂,所以不要摩擦患处,以免引起脱痂,留下色素沉着,或者是痕迹,要注意消毒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孩被铅笔扎了如果没有在皮肤下面留下异物,一般不需要针对性处理。
如果小孩被铅笔头扎了皮肤,异物留在了皮肤里,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炎症反应,如果没有留在皮肤内,可能会留下黑色的印,时间长了之后一般会自然消退。如果铅笔头扎在皮肤里没有取出,建议是最好能到医院将其取出,防止局部出现炎症的反应。同时,如果出现局部的肿胀,建议遵医嘱用消炎的药膏来缓解,会逐渐自然消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脚被钉子扎了是很常见的。由于针头刺入的位置较浅,且在创面中缺氧,极易导致破伤风细菌的增殖和毒性,从而引发一系列的临床表现。
脚被钉子扎了后要立即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创面消毒,同时肌肉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出现肿胀时要多休息,尽可能的将双腿平伸或抬起,同时服用头孢克肟和甲硝唑,受伤后2日可以进行屈伸、踝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依据引起肿胀的严重程度不同,可采取不同的消肿方法。患者扎伤处肿胀程度较轻,仅伴有少量的流血和疼痛。此时患者扎伤处可给予活力碘棉球充分浸泡,局部外敷药物缓解,患者的钉子扎入较深,带有较多的出血,脚部伴有明显肿胀,此时患者不能自行拔除钉子。尽快到医院就诊,在下肢麻醉的状态下手术取出钉子,创口需要扩大清创,清除局部的异物和坏死组织,并给予双氧水、活力碘、生理盐水依次交替冲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检查结果显示,乙肝,艾滋,丙肝,梅毒的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
指导建议:检查单上的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说明没有感染乙肝,而且对于乙肝病毒有抵抗力。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