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吃什么药!

会员61084094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吃什么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励银智 副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功血,子宫息肉,子宫肥大,阴道毛滴虫病,避孕后闭经...
已帮助用户: 85267
问题分析:你好:现在产后哺乳期感冒可以口服双黄连口服液或者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观察是否有效。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水,可以使用金银花或者菊花泡水喝,清淡饮食,避免进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 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通常指发热。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发热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在哺乳期出现了感冒发热的情况,女性可以通过使用退热贴、退热栓等来进行物理降温。必要时,女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维他命C片、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如果此类药物对不适症状的改善作用不明显,女性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分散片、氨基黄那敏颗粒等药物,但是,此时女性应停止母乳喂养,以免影响乳汁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用药一定要注意,哺乳期如果感冒需要用药,一定要用不能通过乳汁分泌的感冒药。感康片、盐酸伪麻黄碱等复方感冒药不能吃;而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物,如四季抗病毒口服液、连花清温、蓝芩口服液等,这些药物基本上不通过乳汁分泌,对孩子的影响很小,通常可以吃。头孢呋辛酯、头孢氨苄片等头孢类抗生素是感冒的首选药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的妈妈出现感冒症状,是需要注意多喝水,根据天气变化进行增减衣服,避免进一步吹风受凉是比较好的,是可以慢慢的改善好转的,是不要紧张的情况,必要时是需要暂时停止喂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轻度的哺乳期感冒症状表现为打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产妇可以选择多饮水,不需要用药。若要吃感冒药,可以用冲剂中药。特别注意的是,由于并不知道,有哪些处方、非处方感冒药甚至是中药,会通过母乳影响宝宝。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千万不能擅自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孕妇感冒了可以吃以下药:
孕妇感冒了可能是妊娠时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有贫血的倾向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症状较轻,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如果感冒有高热,剧烈咳嗽,可遵医嘱使用柴胡注射液退热、止咳糖浆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产妇感冒可以吃蒲地蓝,板蓝根等药品。
正常情况下,产妇在分娩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这时受凉或受到感染等就容易发生感冒,就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但是需要正确的选择感冒药,比如不使用氨基比林类的西药抗感冒,使用蒲地蓝,板蓝根等中药抗感冒等。
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睡眠充足,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