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就吃格列美脲吗?

会员60009658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就吃格列美脲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江慧 药师 百信药业有限公司内科 药店
擅长:用药指导,指导患者安全,用药咨询
已帮助用户: 649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糖尿病分为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是胰岛素依赖型就是胰岛功能基本没有了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维持胰岛功能,二型糖尿病是非依赖型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改善胰岛功能,你说的这个药物只能用于一型糖尿病,如果是二型就必须用胰岛素治疗。
意见建议:糖尿病人要按时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药物的服用方法和服用剂量,饮食上注意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或者紧张。
有用0
关注
张智明 医师 西丰县西丰镇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静脉血栓,急慢性...
已帮助用户: 575
问题分析: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胰岛素,副作用小,并发症的几率也小。
意见建议:要分清目的,扎针就撤不掉了。但是并发症几率可小的多。并发症一般可不是可逆的。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可以吃的,也可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如换为二甲双胍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服用格列美脲来治疗。
但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患者血糖波动比较大,可以和医生一起服用二甲双胍来控制体内的血糖。饮食中尽量以低糖、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饮食原则为主,体型肥胖的患者必须控制饮食,适当减肥和适当运动。特别是饭后一小时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舒昌,不要有太大压力,生活和休息时间也要有规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早上吃一个鸡蛋。
糖尿病患者早餐可以吃鸡蛋。但是要注意,我们可以吃煮鸡蛋、蒸鸡蛋、荷包蛋,但是尽量不要吃炒鸡蛋。主要是因为炒鸡蛋的可能性。用的油比较大,所以喊的热量比较高,所以一天早上煮个鸡蛋是没问题的。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主食,但同时也需要保证营养素的摄入。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三种主要营养素的比例,碳水化合物约占50%至60%,蛋白质约占15%至20%,脂肪约占10%。所以三大营养素每天都要摄入,主要是控制摄入的量和比例。所以,糖尿病人早餐吃一个鸡蛋或者喝一袋牛奶都没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早期可以吃窝头。
用窝头代替主食是最好的。窝头中膳食纤维丰富,血糖低,患者服用后保腹感强,替代精米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利。可以缓解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胃肠蠕动降低、便秘等。但是如果在使用窝头的时候不减少主食,这是不利的。增加身体吃的大卡,在吃窝头的同时,减少一定的主食,糖尿病饮食大卡得到控制,患者受益最多,比吃精米、精面饱腹感强,患者容易接受。糖尿病患者在治疗中应注意血糖控制,尽量保持血糖平稳,吃其余食物宜以主食替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燕麦。
与精密、白面等面粉、大米相比,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延长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幅度。所以燕麦的升糖指数较低,更有利于预防高血糖。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促进胃肠蠕动,吸收水分并在肠内膨胀,软化大便,对孕期便秘有好处。因此,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用燕麦代替部分精米和白面作为主食。但由于燕麦中碳水化合物即能量的含量与面粉和大米差别较小,每25g可产生90卡热量,因此不能不加控制,因为它有调节血糖和防止便秘的好处,否则可能会导致能量摄入超过身体的要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站起来头会晕,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高危人群,如果起立之后出现头晕,一定要检查一下头部的血管,很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在平躺直立之后,会由于体位性低血压,导致脑灌注压降低,脑供血不足出现症状,做一下颈部的血管彩超和头部的磁共振节血管成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2个月褪黑素不会得糖尿病。
褪黑素是常用的健康食品,能有效改善睡眠。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即使有糖尿病也可以正常使用褪黑素。褪黑素不升高血糖,不影响高血糖。糖尿病的治疗,也不影响降糖药物的使用。服用褪黑素期间要观察睡眠是否正常,同时避免暴饮暴食。服用褪黑素时,需要特别注意其用量。最好每天服用不要超过1毫克,但是服用非常多的量,对大家的健康反而不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