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清涕,打喷嚏,喉咙发炎

会员61075402 11岁 已回复
流清涕,打喷嚏,喉咙发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宇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五官科 二级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32927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孩子有感冒引起的,这些不舒服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阿莫西林治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往往是病毒性感冒,但也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病毒性感冒是指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鼻腔会出现充血水肿,还会分泌炎性渗出物。因为是病毒感染,所以是卡他样症状,所以是水样鼻涕。因为鼻腔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会不断出现打喷嚏的症状,这是鼻腔感染引起的,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和感冒药来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病毒性感冒。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也可以服用其他类型的感冒药。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而是需要多多喝水注意休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宝宝出现流清鼻涕的现象,这应该是感冒引起来的,在这期间首先应该注意保暖,多喝点温开水,然后注意观察。是感冒的前兆.如果刚开始流一点时就能够发现它,肯定要比流了一天才知道要好得多.小孩经常会打喷嚏.其实小孩受到空气纤尘刺激时也会打喷嚏,不一定都是感冒了.如果有,哪怕一点,也要注意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流清鼻涕可能是属于患有风寒感冒。通常情况下感冒一般是因为病毒,不能从鼻涕的颜色来判断是病毒性的,也不能确定是否是其他的细菌,鼻涕的颜色和感冒的不同阶段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在感冒初期,鼻涕呈蓝色,这是因为病毒导致的。如果是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建议患者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根据检查结果做出相应的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清鼻涕是风寒型感冒。
风寒,是因为寒冷招风引起的感冒。风寒感冒会有明显的畏寒,怕冷,发烧比较轻,会有流清鼻涕及咳白痰。风热,就是热着了,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也是感冒的一种。风热感冒是发烧明显,不会有畏寒,怕冷,会有咳黄痰,流黄鼻涕。过敏以及鼻炎引起的症状也可以表现为打喷嚏、流清水鼻涕。
注意保暖,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增强体质,增加免疫力,适量运动,多食粗粮,勿食过敏性食物,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打喷嚏和咳嗽、流眼泪一样,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功能,只是打喷嚏代表不了什么,也不一定就是感冒。
在人的鼻黏膜上有许多非常灵敏的神经细胞,当外界的刺激性气体,如辣味或其他小颗粒进入鼻孔时,神经细胞就把这一信息迅速传导给大脑,再由大脑发出指示,使肺部猛吸一口气,胸部肌肉会猛烈收缩,把气喷出去,从而把进入鼻孔的东西赶出去,也就是打喷嚏。
建议打喷嚏时用手或纸巾遮住口鼻,不能向四周围随意喷射,也不要对着别人打。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