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的牙齿在吃硬东西时里面大牙被咯掉了一半,请...

会员60754828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的牙齿在吃硬东西时里面大牙被咯掉了一半,请问能修补吗?还是需要拨掉后安装假牙?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如何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问题分析:大牙被硌掉一块,多数都是能够通过治疗得以保留的,这也需要检查以后才能确定的。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口腔科检查,看看牙齿折断的年龄,如果牙根也有折断,一般是不能保留的。缺失面积不大可以跟管治疗后烤瓷冠修复。
有用0
关注
曲文静 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龋齿病,牙髓病,智齿冠周炎
已帮助用户: 9858
问题分析:你好,牙齿硌掉一部分需要看硌掉部分面积大小,和断裂面和牙龈的位置关系。
意见建议:如果硌掉面积小,断裂面在牙龈以上,可以补牙治疗。如果硌掉面积很大,且断裂面位于牙龈以下,就只能拔掉再镶牙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被蛀了一半怎么办,要看牙齿的状态。如果牙齿并没有自发痛、冷热痛、夜间痛等症状,在去完腐质之后没有出现漏髓现象,可以考虑直接进行修复。如果缺损的面积比较小,可以考虑直接进行树脂充填。如果缺损的面积比较大,可以考虑嵌体修复,防止牙齿的进一步劈裂。如果牙齿蛀了一半,并伴有漏髓现象,或者有牙髓炎、自发痛、冷热痛、夜间痛等症状,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牙掉了一半补牙一般需要1000元到3000元之间,通常与选择的补牙材料有关系。如果在补牙的时候,选择的是普通的树脂材料,价格通常会便宜一些,一般需要1000元左右。如果选择的是比较好的烤瓷牙材质,价格通常会有所增加,一般需要3000元左右。因为每个人选择的材质不同,因此价格也是有所不同的。在补完牙齿以后饮食上也有所调整,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到病情的恢复,还要勤刷牙漱口。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要根据剩余牙体的状况来决定。如果剩余的牙体断面在牙龈上2mm,有健康的牙体组织,并且髓腔内的髓底没有任何破坏,可以考虑进行根管治疗以后再进行桩核冠修复。如果牙齿已经坏到牙龈以下,并且髓底也已经出现了比较薄或者已经有漏的现象,牙周状况也不好,需要拔掉。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儿童时期的乳牙都是会被替换的,儿童时期的大牙包括乳磨牙和第一恒磨牙。乳磨牙是儿童咀嚼食物的大牙,两岁半左右萌出,一般是十二三周岁脱落。第一恒磨牙又称六龄齿,是在儿童六周岁开始萌出,和乳牙混在一起,容易被忽略,这是一颗最早长出来的新牙,萌出之后不会被替换。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牙掉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口腔情况也没有问题,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不需要磨损旁边的牙齿,而且方便日常对口腔的清洁。如果大牙还有牙根,也可以只做一个牙冠套在牙根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里面的大牙掉了通常可以选择种植牙进行修复,但需要根据口腔的实际情况决定。如果是智齿掉了,一般不需要修复,不会影响正常的吃饭,因此不必过于担心。若是正常的牙齿脱落了,可以选择种植牙进行修复,能够提高咀嚼能力,从而延长牙齿寿命,同时还可以恢复面部本来容貌。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