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创伤术后如何护理啊?

会员46496056 20岁 已回复
我小叔前段时间检查出来患有腹部创伤,最近几天做的手术,我和我姐姐商量了轮流去照顾我叔叔,可是平时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很少,我想多了解一点,能更好的照顾叔叔。腹部创伤术后如何护理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均壮 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80
问题分析:当患者胃肠道功能恢复后可拔除胃管,方可给予饮食。原则是从少到多,从稀到稠,少量多餐。开始给予少量米汤、肉汤、菜汤或蛋汤,以后逐渐增加或改为半流质,食物中应含丰富的蛋白质、高热量和多种维生素。
意见建议:术后根据病情宜早期下床活动,增强体质,以减少肠粘连的发生。病情许可时可读报、看电视、看杂志。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胃肠道功能恢复后可拔除胃管,方可给予饮食。原则是从少到多,从稀到稠,少量多餐。开始给予少量米汤、肉汤、菜汤或蛋汤,以后逐渐增加或改为半流质,食物中应含丰富的蛋白质、高热量和多种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术后和创伤后肺炎都是以抗感染治疗为主,并且也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一般情况下,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医治,如有需要,也可以进行雾化治疗,但是具体的情况应该根据个人的病情而定。另外,使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可盲目地用药。除此之外,要注意平常的护理,要注意饮食健康,要多喝水。还要注意平常卫生的整洁,避免滋生细菌,引发不必要的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植发手术后又有创伤需要通过药物的方法进行修复,保持局部的清洁。植发手术选择自身后脑勺比较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精细的加工和分离,然后植入到头部,能够让头发浓密的生长。手术后如果又受到创伤,可能会伴有红肿或者是疼痛的症状,所以要配合消炎药物进行调整。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植皮手术后又有创伤需要通过药物的方法进行修复,保持局部的清洁。植皮手术选择自身后脑勺比较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精细的加工和分离,然后植入到头部,能够让头发浓密的生长。手术后如果又受到创伤,可能会伴有红肿或者是疼痛的症状,所以要配合消炎药物进行调整。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激光手术后三天左右拆纱布,术后不能经常受到日光的照射。激光属于微创的手段,利用光热的原理照射在皮肤的表面,将痣细胞和周围组织碳化和切割达到垂直的效果,手术后三天左右能够拆掉纱布。如果经常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可能会出现反黑引起黑色素沉淀的现象,注意要保持创面的清洁和卫生,做好术后防晒措施。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双眼皮术后顺其自然睁眼一般是可以的,具体需要根据恢复情况决定。因为在做完双眼皮手术后,短期内可能会出现肿胀以及疼痛,不要刻意的去练习,睁眼很可能还会诱发感染,在做完手术后,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可以恢复到正常。比如恢复比较好的,通常在3三个月左右可以恢复到正常,而对于恢复比较缓慢的时间上会延后,一般到5个月到6个月。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手术后疤痕增生期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皮肤护理不当有可能会出现疤痕增生。手术属于有创性治疗,在手术之后可能会出现皮肤损伤还会在损伤部位出现细胞增生,一般在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属于疤痕增生期。在手术之后最好定时用生理盐水擦拭,将表面分泌物去除,还要配合抗疤痕药膏或者是修复药膏进行涂抹能起到抑制疤痕增生的作用。疤痕恢复期间还需要改善饮食,最好不要吃辛辣和刺激食物,以免出现皮肤刺激。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