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的病因

会员46152414 25岁 已回复
我的一个朋友现在刚刚生完孩子,但我看到他特别不高兴,后来我才了解到他的儿子一出生的时候就有病,医生说得的是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想了解具体的病因是什么。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的病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主动脉瓣窦的基部发育不全,窦壁中层弹性纤维和肌肉组织薄弱或缺失,使主动脉壁中层与主动脉瓣纤维环之间缺乏连续性,造成主动脉瓣窦的基底部薄弱点,出生后主动脉血流压力将主动脉瓣窦的薄弱区逐渐外推膨出形成主动脉瘤样突出。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应该及时予以手术治疗的。术后应注意休养的,应尽量避免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一般的没有什么后遗症的。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主动脉瓣窦的基部发育不全,窦壁中层弹性纤维和肌肉组织薄弱或缺失,使主动脉壁中层与主动脉瓣纤维环之间缺乏连续性,造成主动脉瓣窦的基底部薄弱点,出生后主动脉血流压力将主动脉瓣窦的薄弱区逐渐外推膨出形成主动脉瘤样突出,最后在伴有或不伴有体力劳动或外伤的情况下发生破裂,即形成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主动脉瓣窦动脉瘤形成后逐渐发展扩大,最终必然导致动脉瘤破裂。因此凡确诊为主动脉瓣窦动脉瘤者,无论破裂与否,都应施行主动脉瓣窦动脉瘤切除术。对急性破裂者,经内科治疗心力衰竭改善后即应尽早施行手术治疗,如心力衰竭未能控制更需早期施行手术。手术在体外循环结合低温和心肌保护下施行直视修补术,病人取仰卧位,胸骨正中切口,纵向锯开胸骨,切开心包后在破入心脏表面可触及明显震颤感。必要时作心内探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通常是血脂沉淀所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存在长期吸烟、酗酒、熬夜等情况,或喜欢大量食用辛辣刺激性、油腻肥厚的食物,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脂较高,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因此,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清淡饮食,使血管壁有弹性,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脑动脉瘤病因有动脉粥样硬化、血流动力学的改变、高血压、糖尿病等,具体分析如下:
脑动脉瘤的发病原因临床上常见的原因包括动脉粥样硬化、血流动力学的改变等,脑动脉瘤好发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高发年龄在50-60岁左右,目前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发生于青少年的脑动脉瘤,与先天发育异常有一定关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选择去正规医院治疗,保障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情绪过度激动,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肺动脉高压病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
肺动脉高压病主要是内分泌系统、血管结构改变等原因造成的。继发性肺动脉高压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各种心血管疾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如果是长期服用某些药品,也会导致肺部血压升高,从而引起肺动脉高压病。长期暴露于有毒的空气中,也会导致肺部血管压力,容易造成肺动脉高压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脑动脉粥样硬化可能是高血压、糖尿病、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
1.高血压:高血压会增加血流压力,损伤血管内皮,产生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2.糖尿病:胰岛素水平增高会刺激内皮细胞和平滑肌细胞的生长,而高血糖和胰岛素抵抗可损伤内皮细胞。糖尿病患者血清中富含血管内皮细胞黏附分子,会参与并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3.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大量饮酒、不良饮食习惯等,可增加血液中多种黏附因子,造成血小板功能障碍,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肺动脉瓣狭窄是先天性的,90%是单纯的肺动脉瓣狭窄,10%的患者会出现其它的心脏异常。在第六周,人体还未发育成正常人类形态时,还处于胚胎阶段,此时肺动脉瓣会逐渐成型。在这种情况下,孕妇患风疹、感冒、感染、服用药物等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造成肺动脉瓣的形成。新生儿出生后,肺动脉瓣会变窄,早期并不明显,到了10-20岁,才会有典型的临床症状。
此时可以听到患者胸骨左侧缘,2、3肋间有3级或更高的压缩期杂音,通过胸部X光可以看到,右侧心室要比普通的右心室大很多。此时做心脏超声检查,发现肺动脉瓣狭窄,可以确诊为肺动脉瓣狭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炎的病因就是发生在肺组织内的炎症。大部分都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比如病毒性肺炎是病毒感染以后引起的,链球菌性肺炎是由肺炎链球菌感染以后引起的。不同的病原体感染引起肺炎症状略有不同,但是基本上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胸痛等,严重的会有呼吸困难。出现肺炎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要自行服用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