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糖尿病患者,现检查发现肠癌

会员60944844 73岁 已回复
多年糖尿病患者,现检查发现肠癌!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闻菊生 副主任医师 射阳县四明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绞痛,心肌缺血,急慢性心功能不全
已帮助用户: 691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看目前主要是肠癌,建议你尽快去医院看普通外科由医师评估病情后决定是否手术治疗;糖尿病只要血糖控制良好并不影响你的肠癌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尽快去医院看普通外科由医师检查后评估你的病情并决定是否手术等治疗,糖尿病血糖控制好的时候并不影响你的肠癌治疗与总的预后的。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病人的病情,那看现在年龄还较大,那这样的情况下看手术怕是不适合做的,如果说现在身体状况还好,化疗到还可以考虑
意见建议:但因为化疗的副作用较大,对身体上会有很大的伤害,那还可在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来进行对症治疗的,这样治疗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小腿发痒可以使用擦一些止痒保湿的药物进行治疗,坚持锻炼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代谢,改善肌糖原氧化代谢和心血管功能,增加最大摄氧量,减少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要经常检查足部的情况,避免发生病变。
脱去鞋袜、护具、绷带,仔细检查脚部。观察外形、脚趾、指甲有没有异常,是否有挤压或者硬结。检查足部是否有溃疡、指甲修剪是否合适、足部皮肤颜色是否肿胀、鞋袜是否有压痕、发红、脚趾间、脚面、足底、脚跟是否有皮肤破损、真菌感染等。把手背放在脚背上,慢慢滑到脚趾,感受温度变化。如果皮肤温度较低,说明下肢末端缺血,发热提示感染。
如果出现肿胀或者水肿,要摸足背部的搏动来测试感觉,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注意补充瘦肉,不要吃肥肉,而且的情况下建议最好是一些牛肉,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尽量避免影响到这个血糖情况。每天可以补充50克的猪肉,而且糖尿病要注意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的情况下注意定期检查一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糖尿病患者眼部检查中,其检查手段为散瞳综合眼部检查来甄别视网膜病变。
初次筛选,如果是I型糖尿病,从九岁起,而且糖尿病病程是两年。II型糖尿病一确诊就应重视眼部检查并不断筛选含有I型糖尿病及II型糖尿病者。
如眼部检查正常,至少每两年检查一次。如确定有任何形式视网膜病变时,应每隔十二个月进行一次检查,当然也应去眼科医生那里。若病人糖尿病病程较长或糖化血红蛋白较高时,应每隔十二个月检查1次。微小非增值性视网膜病变年年查即可,中、重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早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临床上出现糖尿病时,首先需要进行血糖检测,包括空腹血糖和非空腹血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糖耐量试验来判断是否确诊糖尿病。其次,还需要做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检查。糖尿病前期需要做一些检查,比如肝肾功能、尿常规等。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主要是根据糖耐量来判断,空腹血糖和非空腹血糖,在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或者非空腹血糖大于11.1mmol/L,就属于糖尿病的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