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气胀怎么办

会员51003145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胃肠气胀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镇上医院检查说是胃增息肉,化验后说没事,医生就开了点药,可我吃药期间没有见好转,晚上睡觉肚子胀气还带一点痛的感觉,总是放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这种情况需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亚锋 医师 安平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推拿,艾灸,针刺,穴位,经络
已帮助用户: 5570
问题分析:你好!依据你的描述考虑可能是脾胃不合导致的,可以用中药调理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到正规医院中医科,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辩证,用中药调理
有用0
关注
张金生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3179
问题分析:你好胃肠气胀的话有很多治疗办法,比如说针灸,吃药。穴位注射。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用针灸,推拿,理疗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胃肠气胀的话有很多治疗办法,比如说针灸,吃药。穴位注射。: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用针灸,推拿,理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肠胀气胀痛,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小肠胀气胀痛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消化吸收不良引起的胀气胀痛;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小肠梗阻或扭转引起的胀气胀痛。建议患者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腹部体格检查、腹部X线、CT等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病因,明确诊断,积极治疗。如有必要,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肚子胀气多半由于肠道内产气增多引起的,腹部受凉导致的肚子胀气,可以用热水袋、热毛巾热敷腹部缓解症状。如果是胃肠动力不足、消化能力较差导致的肚子胀气,可以使用助消化药物,或促动力得药物治疗,,可以服用健脾丸或者黄连素等进行治疗,在平时饮食中多以温热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主,适量运动,有助于肠道蠕动,减缓腹胀。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这是因为胃气失于顺降而导致的胃气上逆,可能是饮食不节、情绪激动、生活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引起的,导致脾胃之气升降失调,胃气不降,饮食水谷难以顺降,积滞在胃部就会导致腹胀。
首先患者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其次,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肝气郁结也会导致胃气郁结,从而导致腹胀。患者可以服用枳实导滞丸和木香顺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肚子经常气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适当使用温毛巾热敷或者按摩腹部,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是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乳酸菌素片、酪酸梭菌活菌片、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肠气体含量高的主要原因是以下几方面:
1.吃了大量产气食物(如红薯,土豆,洋葱和萝卜),吃了高蛋白食物(如多种肉类和乳制品),易发酵而导致胃肠气体含量高。
2.暴饮暴食,开口笑或在吃饭时高声讲话等,都能吞下很多空气。
3.功能性胃肠道功能紊乱或器质性如肠套叠,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病和结肠癌亦可使胃肠气体变多。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消化不良肚子胀气的患者,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增强运动、按摩腹部、药物治疗等方法缓解:
1、调整日常饮食结构,多吃可以帮助排气的水果、蔬菜。尽量不要食用产气多的食物,如韭菜、豆浆等。也可以多喝水,促进排便。
2、适当增加运动锻炼,尤其是进食后半小时内,尽量避免立马卧床或坐下休息,可以适当散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适当按摩腹部。患者双手放置于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肚子,也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4、药物治疗。如果患者通过上述方式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则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缓解症状。如四磨汤口服液等,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可缓解多种肠胃不适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等。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