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结肠息肉是怎么回事?

会员49456412 27 已回复
老伴左下腹疼痛,早七年前肠镜检查结肠颜色深。后来不再疼,过几年又疼。今去再作肠镜,疼处正常,右边结肠说有息肉。她28年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淋巴结核等多种病。请问:现该怎么办?息肉有危险吗?化验、检查结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勇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5516
问题分析:患者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怀疑有肺结核的可能,但是只有以上检查结果还不能完全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检查一下结核菌素试验,抗酸杆菌检查等相关检查,如果确诊应该积极抗结核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检测肝肾功能,避免肝肾功能下降。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结肠息肉的治疗一般考虑手术,单个息肉可行切除加病检同时进行。多发息肉或息肉较大有恶变征可经肛门肛窥肠镜进行病理活检以除外恶变。 高位息肉可行纤维结肠镜高频电切。息肉有癌变应按肿瘤行根治性切除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现在先采取手术治疗,先将病灶用手术的方法直接切除,这样也可以避免再次复发,可以在近期的阶段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缓解。切除以后,把剩下的部分结扎好,知道自己坏死。这是非常常用的治疗手段。也可以采用注射的方法,注射可以让息肉硬化的药物。阻断息肉部分的血液循环,最后坏死自己脱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腺瘤性息肉一般是无蒂性息肉,就是附着在结肠上,球形,质地软,容易出血,这类息肉恶变可能较大,一旦发现就要切除。较大的结肠内有蒂腺瘤,偶尔可引起肠套叠,腹部绞痛,位于直肠内较大的有蒂腺瘤还可随排便脱出肛门外,甚至需反复手法帮忙回纳。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息肉手术后肚子隐痛可能是术后局部肠黏膜受损,进而引起肚子隐痛。通过禁食3天左右便可恢复。也可能是肠蠕动功能缓慢,导致肠内容物通过肠道受阻,进而引起肠梗阻导致的肚子隐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肠息肉在通过手术切除之后,对于轻微的大便出血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在术后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吃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更不要吃一些不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息肉术后出现腹痛很多时候并非结肠息肉直接引起的症状。因为慢性的腹痛,腹泻,这些在临床上最常见的一个病因,就是功能性的胃肠道疾病,有的是肠易激综合症,有些是功能性的腹痛,有些甚至是一些外科手术后的一些肠道的粘连。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单发结肠息肉一般不严重。
结肠内长息肉是一种很正常的疾病,通常是一种良性的疾病。如果需要及时的处理,也不用太过担忧。
单发的息肉要比多发的息肉要轻微,但是要根据息肉的大小和形状而定,息肉超过2cm,且表面程分叶型或是广基底,所以要进行内窥镜下切除,这样的息肉很容易出现恶性变化,需要进行手术切除,这样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要有一定的节制,吃得越多越好。六个月后再做一次肠镜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