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莫西沙星片拜复乐导致药物中毒性肝炎病例

会员51260607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盐酸莫西沙星片拜复乐导致药物中毒性肝炎病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感冒发烧住呼吸科疹治,当天主管医生不知情,另一个医生开了盐酸莫西沙星,病人服红药后,黄胆急剧升高,4天之间总胆红素翻倍升高,因为住院后各项检查(甲,乙,丙肝)都做了,肝脏没问题,医生为了掩盖实情,说有戊肝,转肝科,再查戊肝,结果被涂抹,病情进一步恶化,多脏器出现异常,肝衰竭,他们建议转上级医院,他们介绍一家有业务往来的医院,我让他们120送去,他们不送,我们最后决定转另一家有权威的医院,最后确诊为药物中毒性肝炎。没有任何病毒性肝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拜复乐盐酸莫西沙星中毒的病例多吗,能治愈吗,我能跟医院讨说法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亚勤 副主任医师 山西省一0九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758
问题分析:客观地讲,药物的副作用也不是医生希望发生的,一种药物很多人都在用,为什么只有少数人发生这么严重的副作用,这也和个人的体质有关。中毒性肝炎到了肝衰竭说明很严重了。
意见建议:当务之急是赶快想办法救治病人,而不是去找医院讨说法。祝愿病人早日康复。
有用0
崔树旺 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乙肝、肝硬化、肝癌、丙肝、肝腹水等肝胆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
问题分析:病理性黄疸意味着婴儿患有某些较严重的疾病如溶血病、败血症、胆汁淤积综合征以及其他代谢性
意见建议:疾病在皮肤黄染期间婴儿伴有拒奶、少哭、多睡、呕吐、腹泻、两眼凝视、尖声哭叫以及抽搐等异常情况 应全面检查、分析及早治疗。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盐酸莫西沙星片的作用盐酸莫西沙星片副作用盐酸莫西沙星片说明书莫西沙星莫西沙星... 发生由过敏性反应导致的威胁生命的休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肝细胞损伤通常发生在药物中毒后,此时称为药物性肝炎。必须立即停止使用之前服用的药物,并尽快使用保肝药物。如果病情更严重,甚至可能需要血液净化或人工肝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往往会危及病人的生命,因此这需要特别注意。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客观地讲,药物的副作用也不是医生希望发生的,一种药物很多人都在用,为什么只有少数人发生这么严重的副作用,这也和个人的体质有关。中毒性肝炎到了肝衰竭说明很严重了。
意见建议:当务之急是赶快想办法救治病人,而不是去找医院讨说法。祝愿病人早日康复。

李亚勤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山西省一0九医院已帮助用户:13758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问题分析:肝炎的传染,这个才是可以通过唾液、食物、水源等传播的,容易引起流行病,如1988年的上海甲肝大流行 乙、丙、丁型病毒性肝炎通过体液交换传 播,主要是母婴、血液、性传播,新生儿因为抵抗力弱也可以通过乳汁感染 不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传播,
意见建议:所以日常接触如握手、拥抱、一起工作、吃饭等一般不会传播乙肝

刘新花主治医师五官科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295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鼓管炎

指导意见:你好!你发的资料对药物性肝炎分析的很全面,可以在停药的基础上,也可以服用还原性谷胱甘肽和复方甘草酸苷。定期复查肝功。

李焱主任医师传染科鹤岗市矿务局肿瘤医院已帮助用户:7114
擅长:甲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乙肝

问题分析:你好,这位朋友当然要输血浆了.因为已经形成腹水.
意见建议:导致腹水其中的一个机制就是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补充血浆之后就能提高胶体渗透压减少腹水的产生.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意见建议:引起转氨酶稍高的因由诸多,如感冒、发烧、喝酒、胃肠疾患、休息不好等,不能单一转氨酶稍高就确定为肝炎,暂时不用吃药,调整好作息时间 ,保证充足的睡眠,一个月后复查肝功

叶定模内科临沂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946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