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中指食指无名指麻木僵硬轻微

会员60024040 51岁 已回复
左手中指食指无名指麻木僵硬轻微肿胀疼痛十天左右。大夫诊断为腕管综合征。需要做肌电图进行确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戬宏 副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踝关节扭伤,腰腿痛,骨质疏松,拇外翻,手...
已帮助用户: 12622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还是主要考虑由于腕管综合征导致的周围神经卡压引起来的,做肌电图的目的就是为了证实一下,为手术治疗提供依据。
意见建议:如果要做手术的话是一定要做的,如果不做手术的话是可以暂时不做的,可以口服非甾体及舒筋活血类药物治疗,结合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及负重,剧烈活动,应该可以缓解症状,如果治疗2-4周症状缓解不明显,可以到医院就诊,进一步确定病因后对症治疗。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做一个比较好,如果确诊的话尽早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麻木僵硬是可有神经炎、颈椎病的引起的。另外血压血脂异常也是可以引起的。一般需要检查确诊疾病治疗的。如肌电图、颈椎片、血压血脂检查的。另外有的脑血管疾病也是可以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手指僵硬麻木,首先考虑是否是有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手指僵硬,麻木和疼痛。可以做风湿因子的化验,明确诊断及时的进行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保暖,不能着凉。另外,考虑一个原因,是否是有颈椎病,由于压迫神经,也会导致出现手臂及手指的僵硬麻木症状,可以通过拍颈椎的CT或者是核磁共振片明确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是你的手腕骨折,已经1个多月,如果证实骨折愈合,功能锻炼就是很多关节,手指,尽量用力,每个动作要有些疼痛,才会有效。

耿博民主任医师外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556
擅长:颈椎病,腱鞘炎,踝关节软骨损伤,腰椎间盘突出,骨折,关节脱位,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骨质疏松

问题分析:手麻是周围神经病变或是颈椎病有关的,长期用同一种姿势有可能会出现手指的麻木现象的,
意见建议: 适当多活动,查一下颈椎看看。 必要时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如弥可保、维生素B12等治疗.

陈月华医师内科阜城县医院已帮助用户:4493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这种症状应该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 ,可以用治疗颈椎病的药物如颈复康等配合颈椎牵引器治疗,应该会有很好的效果的,治疗期间要注意不要劳累。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就您说的情况,不一定是颈椎病。部分人由于睡眠的姿势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骨科就诊并作一个头颈CT,以进行确诊。必须提醒您网络无法进行检查和诊断。如果这个情况时间较长了,请您母亲尽快就诊。祝您顺利

武皓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2709
擅长:疤痕,痤疮,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