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

会员60009814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糖高血脂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出来高血糖高血脂,血糖有6.73,血脂有7.11,平时也没什么症状,问了医生医生叫我戒酒,叫我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推荐我喝降血脂的亦舒堂火麻生态茶调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我想问问医生高血糖高血脂调理能降低吧,现在喝的茶和饮食清淡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瘫,脑炎,三叉神经痛,美尼尔氏综合症,偏...
已帮助用户: 20329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叙述,检查血糖有6.73,血脂有7.11,考虑是血糖临界,有发展成糖尿病的可能,血脂较高。
意见建议:目前没有心脑血管的疾病,可以先饮食控制加上运动锻炼控制。平时低脂饮食,不吃动物的内脏、鱿鱼、鱼子等,限制甜食及精细粮,戒烟酒,多运动锻炼,控制体重。
有用0
关注
雷艳雯 护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足...
已帮助用户: 1237
问题分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疾病也随之上升,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糖在很多时候已经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高血脂是身体中的代谢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脂肪高于正常水平。高血糖同样是代谢异常内分泌失调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血糖升高。
意见建议:建议加强锻炼,控制体重,清淡饮食,粗细搭配,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糖尿病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蔬菜,戒烟戒酒,放松心情,密切监测血脂血糖,必要时到医院就诊,防止意外发生。
有用0
关注
赵京锋 副主任医师 沂源县南麻镇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
已帮助用户: 21283
问题分析:糖尿病,高脂血症往往与饮食肥胖有关系。要改变生活习惯,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清淡饮食,少吃油腻食物,严格限制总热量的摄入,戒烟限酒,加强体育锻炼,减轻体重。
意见建议:可以应用茶饮来调理,你的血脂7.11建议你服用药物来快速降脂。
有用0
关注
毕建磊 医师 淄川仁和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肺气肿,感冒,肺炎,矽肺...
已帮助用户: 9824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高血脂症。高血脂能够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低脂饮食,避免食用动物脂肪及内脏。药物可以选择他汀类降低调脂治疗,比如说辛伐他汀。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通过饮食、生活方式等进行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是为了限制总热量,视个人身体状况,选择适当运动量,通过锻炼,使体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另外还应该注意饮食搭配。例如,日常生活取植物油,例如,选些玉米油,采用低盐膳食。这样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提高自身免疫力。每日早睡早起,可采取一些瑜伽的方法,游泳这几种运动的方法。经常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均衡和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降低动物脂肪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高血脂等症状也各不相同。首先,血糖高的人会吃的多,喝的多,体重也会有明显的下降,有时候血糖会升高,还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眼花等症状。如果血糖过高,就会出现严重的昏迷等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控制血糖,少吃含糖分的食物。高血脂症一般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头晕,胸闷,这可能与血脂过高有关。无论是血糖高还是血脂高,都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的病人一般不会表现出明显的临床表现,除非是引起了急性胰腺炎等相关的病症,比如腹部疼痛。而在糖尿病前期,高葡萄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的表现,但是随着葡萄糖的上升,会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吃,多喝,多尿频,体重下降。因此一旦出现高血糖、高血脂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即使血糖、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也要及时进行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高血脂的病人,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对于高血糖的病人,最明显的就是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能吃能喝能尿,体质消瘦,有时候还会出现头晕乏力,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食用油要用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笋、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带、洋葱等,以及少量鱼、虾、禽肉、脱脂奶粉、蛋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根据病情合理使用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的药物、使血压、血糖、血脂维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