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声音小,吐字不清晰,大声说

会员59945204 45岁 已回复
说话声音小,吐字不清晰,大声说话嗓子痒咳嗽是属于喉痹还是心脏功能不好?如何用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属于其发育不良导致的,和其感染有影响,注意避免大声的说话,可以加强清热解毒的治疗为主,避免上火。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两虚,也有可能是由于心脏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心电图,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性质对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五岁的宝宝出现了说话不利索,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积极地和宝宝进行沟通交流,如果经过调理仍然没有效果,尽早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请排除舌系带是否过短,排除听力不佳的问题,因为“十聋九哑”,请五官科医生检查听力为好。排除家庭中方言过多的情况,要排除是否有先天性的这种脑神经发育异常或迟滞的表现,平常要注意尽可能的和宝宝多沟通多交流,有助于改善这种语言障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说话吐字不清的原因有突然发生的说话吐字不清,可能脑血管疾病,出现了急性脑梗死或者是出现脑出血。还有就是缓慢发生的吐字不清,可能存在脑干炎,引起皮质脑干受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出现胸腔炎症,或者是胸膜炎,或者是肋软骨炎。如果是胸膜炎或肋软骨炎所致的胸壁疼痛,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如头孢类、青霉素、甲钴胺等,也可以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但是需要遵医嘱用药。平时要多休息、多讲话、多活动、多吃辛辣的东西、忌吃生冷的食品、忌吸烟、饮酒等。对心脏和肺部病变导致的胸痛有很好的疗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手术后6个小时能大声说话。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手术后早期不建议说话,因为说话的时候会引起颈部伤口的疼痛。其次说话以后可能会导致颈部出血,因为有可能会导致颈部线结的滑脱。如果发生了颈部出血,少量的出血通过引流管能够引出到体外,不会压迫气管;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并且出血的速度比较快,有可能会压迫气管引起窒息,必要时要再次进手术室进行抢救。在6个小时之后说话的时候也不能说得太多,少量的说话就可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舌头是我们能够说话的核心器官之一,舌头的灵活性也是我们说话清晰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部分孩子舌系带有问题,或者舌头过短或者过长或者过于宽厚。这些因素都是可以解决的,舌系带可以通过手术解决。其他几项原因则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解决,比如让孩子大声的朗读、用舌头舔舐食物、练习绕口令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