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一得过脑梗死有语言障碍六

会员59785602 70岁 已回复
去年五一得过脑梗死有语言障碍六月二十号感觉腿无力差点摔倒有时头痛睡眠不好请问怎么检查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秀芳 医师 望江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
已帮助用户: 679
问题分析:你好,已经有脑梗死患者,再次出现腿无力不能排除新发脑梗死可能,建议再复查头颅CT或者核磁与前片比较。
意见建议:如果没什么特殊不适,脑梗死患者是需要长期服药预防脑梗死的,特别是年纪大的人,血管条件差,也会引起睡眠不好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死有轻有重,轻型脑梗死一般不太会危及生命,如果说梗死部位不同,结局也是不同。如果梗死到脑干,脑干是生命中枢的中枢,脑干根据脑梗死病情的轻重,跟脑梗死的部位对寿命是有不同的影响,如果脑梗死的部位不是主要部位,而且病情比较轻,可以维持长久的生存的,如果梗死的部位比较的严重,例如梗死到脑干出现意识障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脑梗塞根据梗死部位及范围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同,预后也不同。语言障碍一般是左侧半脑基底节区梗死。恢复是有过程的。治疗主要是抗凝、抗粘,改善脑供血,营养脑代谢。控制血脂、血糖等易患因素。
意见建议:建议低脂饮食,功能锻炼,积极治疗。半月后进入恢复期,可能恢复要好些。

许佳萍副主任医师内科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810
擅长:脑血管病,面神经炎,腔隙性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小脑萎缩,痴呆,蛛网膜下腔出血,神经症,小脑性共济失调,持续性植物状态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可以用活血化瘀、扩血管的药物治疗试试,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
意见建议:同时,可以配合针灸按摩治疗,多休息,不要太劳累,多加营养,注意保暖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王保峰医师内科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92392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问题分析:你好:脑梗塞8月余,目前留有语言障碍,这属于脑梗塞的后遗症。
意见建议:你好:由于错过了脑梗塞治疗的最佳时机,脑神经的损害是不可逆的,恢复起来慢且比较困难,只能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做康复训练看看。

夏洪波副主任医师内科胶南开发区医院已帮助用户:4566
擅长:脑梗塞,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失眠症,出血性脑梗死,脑神经损伤,多发性腔梗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全身无力要考虑是脑部供血不足所致,导致气血不足,全身无力。要注意合理休息,服用扩张血管,活血通络的药物改善症状,同时检查血压、血脂,服用溶栓抗凝的药物。

张淑梅医师内科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727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属于脑梗塞导致的言语功能障碍,由于患者颅内梗塞面积比较大,恢复起来是比较慢的,要有心理准备才行。
意见建议:1.要定期复查头部,了解颅内梗塞面积的变化情况,服用“血栓通胶囊、胞磷胆碱钠片、肠溶阿司匹林片、阿托伐他汀钙片”这四种药物;2.要坚持做头部、颌下针灸、推拿的治疗,要多和患者说说话,像对待小朋友一样,多说才行,如果不说,会越来越严重的。

李定刚主治医师内科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2710
擅长: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