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质暗红舌苔薄白脉细

会员59739408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质暗红舌苔薄白脉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此种征状,中医如何医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俊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535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脉细一般考虑是虚症,你目前舌质暗红,阴虚则内热,舌质红,气虚则神疲乏力,精神不振,四肢发凉,自汗怕动出现舌苔薄白,所以你目前的情况下考虑是气血亏虚、阴虚导致。
意见建议:你好,你目前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四君子汤及生脉饮进行口服有很好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舌苔薄白可能是口腔卫生情况不良、上火等。
平常人也是有舌苔薄而白的状况。薄舌苔像霜一样依附在舌表面,根据舌苔能够看见下边淡粉色的舌体黏膜,是常规的生理现象,不用特别医治。舌苔白、厚,伴随嘴中臭味,说明嘴中卫生状况差,舌表面沉积很多食物残留和病菌,造成舌苔白厚和口腔异味。即使身体起火也会造成舌苔的白厚和口腔异味。主要是胃火、肝火旺盛、胃火旺、或本身身患胃炎、胃消化不良等病症而致。肝炎病症充沛,主要是因为生活压力、长期性焦虑不安、焦虑肝郁气滞。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情分析: 舌质暗红(血瘀),舌苔薄白(正常),脉弦细(血虚,肝火旺,或肝阴不足)
意见建议:不知道您还有什么症状。以上看就是这个意思,还需要更详细的症状,缩小辩证范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正常人就是薄白苔,舌苔薄白脉细多见于气虚体质,不要吃金水宝应吃些补气血药物适当运动

许可医师中医科吉林市丰满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928
擅长:心悸,腹痛,胃痛,郁证,水肿,头痛,淋证,眩晕,腰痛,消渴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的话是要给以积极的调节你的肠道的功能就是可以的,主要是脾胃的不好为主的
意见建议:建议是要给以积极的参苓白术丸给以缓解症状的,但是是不能肥腻的饮食的

黄运杰医师内科大埔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015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痔疮,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神经衰弱的 治疗 建议口服 谷维素,安神胶囊和健脑补肾丸。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857
擅长: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您好,出现腹胀这情况可能是胃肠功能失调的原因,一般可考虑吃些胃肠动力药物,
意见建议:可选择援生力维片或西沙必利片的。吃些中成药四消丸也可以的。祝健康。

朱跃林医生会员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已帮助用户:709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